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林扒镇一初中法治安全知识讲座开讲

2018-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周正芝)秋阳高照,碧空如洗。10月10日上午,邓州市林扒镇一初中校园内不断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该校为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教育学生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特邀了邓州市关工委法制安全讲师团,为该校师生宣讲法治安全教育知识,林扒镇一初中全体师生19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邓州市法院原副院长、市关工委法治安全教育关爱团团长张金学,结合自己丰富的办案经验和渊博的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全体师生珍爱生命,尊敬法律;提高防范意识,远离危险。同学之间相互尊重,文明谦让,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张金学团长就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摆事实举例子,一起和同学们宣誓:杜绝校园暴力,从我做起;视同学为亲人,远离伤害。他殷切希望全校师生,努力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养成积极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的好习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遵守社会公德,树文明行风,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

通过此次法治安全报告知识讲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及法制观念,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言行,养成守法习惯,提高守法能力,学会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他人,为创建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截至目前该讲师团有成员有邓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路德军,邓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秘书长李鹏,邓州市法院原副院长、市关工委法治安全教育关爱团团长张金学。他们在邓州市的角角落落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多次深入到社区、学校、基层等单位,宣讲30余场次,听众6万余人,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文章关键词:邓州 林扒镇 一初中 法治安全 讲座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