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刘山水库管理所放水抗旱忙灌溉

2018-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眼下,面对持续的干旱,为了使灌区已播种的小麦不出好苗、出壮苗。邓州市刘山水库管理所积极组织机械疏通渠道,并安排专人管好分水闸和节制闸,实行节水灌溉,组织干部职工全力奋战在抗旱一线。

据了解,邓州市刘山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抗旱、工业供水、水产养殖为一体的中型水利工程,设计灌溉面积1.6万亩,有效灌溉面积1.1万亩。

该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分成三个抗旱分队,各队负责一条支渠,每天沿渠道到田间地头,观察库水是否到地进田。根据当前旱情实际,结合渠道本身流量的流速情况和灌溉效果,制定放水调度方案,发现跑水等问题及时处理,力争做到节水灌溉。 

据统计,从10月25日至31日,刘山水库灌溉放水43万方,为农作物生长和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

文章关键词:邓州 刘山水库管理所 抗旱 灌溉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