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城区四小相关项目获评国家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2018-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马淑玲)11月7日,记者从邓州市城区四小获悉,该校在近日由河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成人教育教学研究室社区办共同主办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中,一举荣获“2018年国家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据了解,在邓州市获此荣的学校就是邓州市城区四小。谈及获此荣誉的缘由,邓州市城区四小学区校长陈彦伟校长介绍道:“城区四小以建设书香校园,和谐校园为目标,时常引领广大师生与经典为友,以名著为伴,让书香濡染心灵,学校开展了一系列阅读活动,让读书成为最美丽的校园风景线!”

城区四小北校区校长张雅说道,“学校把读书活动与新课程改革相结合,和推动学校的素质教育相结合,与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相结合。九月初,我校各教研组就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阅读能力,帮学生制定阅读计划。并向学生推荐适合阅读的各类书目,每月背诵经典古诗文篇目,阅读指定名著。切实组织好班级晨读、阅读课的教学、课外阅读等,并充分发挥家长的作用,建议家长经常带孩子到图书馆、书店阅读课外书籍。”

仅有此,还远远不够。城区四小北校区卢云峰副校长又补充道,“注重指导, 配养习惯。学校还将阅读纳入学校的课程计划,开设阅读课并积极开展群文阅读教学。不仅教给学生读书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还教会学生写读书笔记,要求学生根据阅读内容进行好词、好句、好段摘抄。让学生品读书滋味,悟读书乐趣,学读书故事,习读书方法,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涵养人文精神。

城区四小北校区副校长杜传雪说:“而搭建平台 展示成果则是该校读书活动中另一个重要载体。学校根据制定的阅读计划,结合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搭建平台,展开一系列的阅读活动:语文教师积极参与学区、学校组织的阅读教学观摩,学习群文阅读教学的方法;“班级读书会”学生们各抒己见,展示汇报自己近期的阅读收获;“读书笔记展评”展示了部分学生优秀读书笔记,工整的字迹,丰富的内容,精美的插图,让学生们流连忘返;“小学语文课外阅读知识竞赛”也完美拉下了帷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学生的心灵、智慧和品味插上腾飞的翅膀!”

文章关键词:邓州 城区四小 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