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二院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确保居民安康

2018-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霜 江晨旭)在前不久召开的邓州市举办的南水北调京豫医疗卫生对口协作工作交流会上,北京市与邓州市6家医疗机构签署了“一对一”合作协议。其中,邓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花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北京月坛社区服务中心成功签约,这意味着邓州二院将在学科建设、临床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更多帮助和支持,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得以更好的提升。

“一对一”合作协议签署现场

邓州这么多家医疗结构,邓州二院为什么会被“相中”呢?带着疑问, 11月23日,记者采访了该院院长郭云昌(花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就该院在助力脱贫攻坚、医护人员素养、完善工作机制和强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了解。

“2018年,我院不仅实现了医疗质量与业务量的双提升,还顺利通过了“二级综合医院”评审,获得了“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誉称号,再加上这次成功与北京月坛社区服务中心签约,真可谓是好事连连” !郭院长说,“而这一切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院领导及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和无私贡献。”

“郭院长,听说二院有个‘健康扶贫义诊队’,在老百姓中间有着良好的口碑,能否先介绍介绍情况?”记者问道。

“真巧,昨天我们‘健康扶贫义诊队’还在腰店镇闫堂村做义诊呢!”在一边旁听的医教科侯正克科长答道。

腰店镇闫堂村义诊活动

据侯科长介绍,参加昨天义诊活动的有外科、眼科、妇产科、疼痛科等科室医师专家,在常规检查后,医生认真聆听患者病情陈述、询问患者生活习惯、耐心解答就诊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并对常见病、多发病、健康保健等进行指导,并免费为参加健康检查的群众开出治疗处方、指导合理用药。活动义诊达150余人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

据了解,健康扶贫义诊队成立以来,针对一些乡镇贫困村医疗条件相对薄弱的情况,多次深入到桑庄、十林、腰店等乡镇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免费看病、测血压、用药指导、健康咨询、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据侯科长介绍,仅在2018年近年来二院开展的义诊活动已达近50场次。活动的开展,真真正正把医疗专家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让潜在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让大家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同时,“健康扶贫义诊队”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二院“服务社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良好心愿。说起邓州二院的好服务,该市林扒镇林扒村村民张胜利,十林镇十东村村民杨如意,均在该院义诊中,发现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及时到该院就诊,得以康复。像类似在义诊中发现的患者,仅在2018年11月份以前,在该院就诊后,得以完全康复的患者不下300余人次。

义诊活动的开展,除了达到更好服务群众、和谐医患关系、扩大医院知名度的效果之外,也让医护人员的素质、觉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邓州皮肤科主任王哲,就是一位富有爱心好医生。

今年年初,一个身患板层状鱼鳞病的小孩吴怡祥走入人们的视线,这个8岁的小男孩是邓州市林扒镇张吴岗村人,因长期治疗无效,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也使得家人产生了放弃治疗的念头,一个本应活波可爱的孩子,变得异常孤僻,甚至不得不中断学业......

得知吴怡祥的不幸遭遇之后,王哲医生当即表示愿意为孩子免费治疗,并把孩子接到了医院。这一行为,得到了孩子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皮肤科主任王哲

无独有偶,10月28日傍晚6点多,一位老人正在卫生路散步,被行驶中的电瓶车刮擦造成手臂受伤,独自倒在地上痛苦不堪。此时,路过的市二院皮肤科王哲主任见此情景,急忙蹲下身子询问其受伤情况,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候救护车过程中,王哲主任运用急救技能,简易包扎并固定手臂,缓解伤者痛苦。并为其进行心理安慰。随后陪同等待医院急救车到来,而后火速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王哲医生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事件在网上得到了一致好评。“作为一名医生,遇到这样的 情况,我们责无旁贷,没什么可犹豫的,救人是第一位的。那位阿姨的年纪和我的父母差不多,将心比心,谁遇到了这种事都希望身边有个人能站出来帮一把,而且我们是医生,治病救人是我们的的职责。”面对赞誉,王哲医生谦虚地说道。

外二科主任殷长根为病人做手

说到二院的“好人”, 外二科主任殷长根带着颈托坚持为病人动手术的场景让人记忆犹新。他在自己做了颈椎手术之后,依然牢记着自已病号,放弃本需要三个月的休息回到医院,毅然决然地走上手术台,带着颈托为患者做了甲状腺肿瘤手术......

为了进一步提高领导职工的个人素质,增强自律能力,医院还组织人员到大别山革命老区、邓州雷锋纪念馆和花洲书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激发大家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争做先锋模范,为邓州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奉献心血、智慧和力量的信念。

从积极参与义诊,再到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廉政文化教育,则为各科室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诊疗流程和提升服务水平提供了动力。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一切为患者着想,通过科学研讨,各科室对工作制度做了优化,对服务质量进行了强化,对诊疗流程进行简化。

用郭院长的话来说,“看病更方便,治疗更快,服务更好,这是老百姓的夙愿,也是我们的目标;而工作机制的完善,确确实实提高了医院的工作效率,服务能力也得到了加强,实现了‘服务上台阶,效益见增长’。”

李玉新医师

在采访中,我们还了解到,该院李玉新医师在刚刚落幕中医药文化知识大赛邓州赛区选拔中荣获了一等奖,另外,他也在今年邓州市首届医师节中医岗位技能比赛中荣获过二等奖。

不仅如此,在八月份举办的邓州市首届医师节评选活动中,该院还涌现出一批十佳医生、健康卫士、最美医生、春苗奖、三基技能竞赛获奖和中医技能竞赛获奖医生。这些荣誉,也正是该院强化人才培养的一份回报。

“接下来,我院会把握京邓医疗卫生协作这一大好机会,充分学习北京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管理、技术服务等项目上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邓州乃至丹江口库区人民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采访结束前,郭院长满怀信心地说。

文章关键词:邓州 二院 邓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