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北京路学校教师到北京跟岗学习促成长

2018-1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精彩纷呈的课堂,扎实高效的课改,深厚的文化底蕴......北京的教育质量可真是名不虚传!”12月12日,在邓州市北京路学校,刚刚从北京跟岗学习回来不久的教务处主任白润业,一句话向记者道出了两周来的切身体会。

据白主任讲,他们是上个月19日出发的,这次挂职跟岗学习一共去了18人,包括段光军校长、2位教务主任和15位教师,分别被安排在北京路学校的对口协作学校北京市十三中和北京市161小学。

就是这短短两周,却给了包括白润业主任在内的18位教师和领导太多太多的收获和震撼,太多太多的思绪和感动,太多太多的感想和启示……

热情接待

“从这次对我们初到时的热情接待,再到跟岗学习期间对每一位老师生活和工作上的关怀,让我们为北京教育人的素养和热情而感动不已!”白主任说道。

校园文化墙

在北京十三中,浓厚的校园文化底蕴令人陶醉,会说话的文化墙令人欣赏,无论是教师团队展示,还是学生作品展示,还有名人格言,学校发展史,无不给人启迪,催人奋进。学校古香古色的北京建筑风格,走廊楼道浓浓的书香氛围,形成学校一道靓丽风景。

态度决定一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取决于教师对工作的态度,取决于教师是否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取决于教师对工作的激情。在北京十三中,老师们的工作态度、职业素养和团队精神,令每一位挂职跟岗学习老师尊重和敬畏。

精彩课堂

细致入微的质量分析会、认真准备的教研活动和精心打造的每一节课堂,无不深深震撼着每个人。正如北京小学李明新校长说:“教育的公平在课堂。研究课堂的质量,教育的公平在班级,在班级的建设水平。一个名师的水平来标志一所学校质量的时代过去了。一支教师团队水平标志学校质量的时代到来了。一个学校,有一个特级教师也并不标志质量高,但是有一支强有力的团队,这才是真正的质量高。一节公开课的水平标志着学校质量的时代过去了。以每一节常规课标志学校质量的时代到来了。教师、名师的成长没有秘密只有秘诀和密码——就是职业精神,发展方式,工作态度。”

注重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是北京教育给大家留下的另一个深刻印象。

社团活动

在这里,校园就是一个多彩的世界。两周来,挂职跟岗学习老师所到的每个学校尤其是小学,除了每天课间操和体育课共70分钟必有的体育锻炼之外,下午3:30放学后有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和兴趣组活动,在文艺、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科技制作等活动中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提高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和动手操作的能力,学会自主创新,学会欣赏美、创造美。

“通过本次跟岗学习,自己的收获很多,迸发出许多灵感,眼界开阔了,思考问题也能站在更高的境界上,许多疑问也得到了启发或解决,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更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业务素质。学习是短暂的,但收获是长久的。”白润业主任在最后说道,“与其说是结束倒不如说是开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负使命,不负重托,对标首都教育样本,打造邓州学校典范!为梦想加油,为成功喝彩,为北京路学校成为邓州市教育窗口而不懈努力!”

文章关键词:邓州 北京路学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