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城区一小荣获教育部关工委重点课题工作组织奖

2018-12-18  来源:映象网

颁奖现场

奖状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贾永辉 马秀娇)12月17日从邓州市城区一小获悉,该校在国家社科基金“十二五”规划教育学一般课题《新时期中小学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的综合研究》工作中,被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授予获得组织奖。同时,一小学区校长万辉和一小学区副校长、一小校区校长袁朝武两位校长获得了杰出贡献奖,该校申报的课题《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也获得嘉奖。

一小学区校长万辉

一小学区副校长、一小校区校长袁朝武

据了解,《新时期中小学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的综合研究》为教育部关工委重点课题,拟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该课题旨在搭建经验分享交流的平台,分享家庭教育的典型经验与实践方法,共同探索家庭教育发展新思路,运用新的思维方法以及新的教育模式进行深入分析、探讨,为孩子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推动家庭教育事业持续发展。

荣誉背后,是邓州市城区一小在家庭教育,特别是德育教育方面不懈的努力。

长期以来,该校致力于研究家庭教育,规划完善家校课堂,成立家长委员会,定期开展家教讲座,积极筹备召开家长会,增强家长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思想上高度重视家庭教育,重视家长学校的建设,做到有人员有内容系列化,尽力做到资源共享,将家庭教育工作提高到新层次。

同时,学校对家长朋友提出忠恳建议,希望家长朋友,把家庭教育放在孩子教育的第一位置,主动学习,拓宽家庭教育的视野,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能科学的、有效的进行家庭教育。

此外,为了做好家庭教育工作,该校认真贯彻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打开校门为家长办学、积极调动社会资源服务于家长。通过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位一体教育体系建设,推进家校有效合作,形成教育合力,提高家长教育水平,构建了一个家校社无缝隙的教育新格局。

邓州市城区一小校长袁朝武向社会承诺,学校将围绕家庭教育主题,开展系列高水准、高质量的系列教育名家讲座,拓展学校和家长的家庭教育的视野和能力,使家长朋友了解国内外家庭教育的最高水平、最新成果。同时加强家庭教育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发展壮大家庭教育专家队伍、志愿者队伍,通过专业化的指导服务,为孩子们的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城区一小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