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全市经济发展“把脉”开“良方”

2019-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钰)2月13日上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迎安排部署全市项目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达主持会议。赵显三、李锡强、姚瑞峰、靳社强、顾理、岁秀强、丁心强、程建功、董庸昌等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

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两个高质量”导向,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落实县域治理“三起来”和乡镇工作“三结合”要求,实施“两轮两翼”战略,坚持“一二三六七”发展方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加快建设新时代邓州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攻坚克难、奋力跨越,综合实力持续增强,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产业结构、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量和发展速度同步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新时代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建设步伐更加有力;深化改革、大胆创新,发展活力尽情迸发,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不忘初心、苦干实干,民本民生事业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就如何抓好今年经济工作,会上要正确处理稳中求进与超越发展的关系。要清醒坚定,走好超越发展的邓州路子,用好人口红利、政策叠加、资源禀赋、基础积累,要坚持“一二三六七”发展方略不动摇,准确判断新时代内涵和条件的变化,全面把握和创造发展机遇,使这一方略不断融入新时代新内涵,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首先,全市要正确处理县域经济与区域协调发展的关系。要在区域发展中系统谋划项目,围绕“六大中心”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谋划,精心包装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基础设施、特色产业、生态环境、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类项目。要做好做实项目前期,创新区域合作谋项目、跑项目,用好京豫、京宛、京邓合作,最大限度争取项目,争取把更多的项目纳入中央、省和区域发展规划项目的笼子。

其次,要正确处理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的关系。要把握城乡贯通发展大趋势,把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作为重要举措,推动农民城镇落户“一站式”办理,鼓励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坚持城乡贯通发展,两个轮子一齐转,统筹做好“走出去”“留下来”“引回来”,让进城的人进得放心,留在乡村的人留得安心,实现城乡同步发展、共同繁荣。

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的关系。“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判断。这就要求我们,经济发展不唯GDP但不能不要GDP,既要确保高质量,又要实现高速度,二者不可偏废。

同时,要正确处理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要抓住重点聚力突破,化解风险重在防范,防范之要重在主动;脱贫攻坚重在产业,产业扶贫重在带动;污染防治重在治水,“四水同治”重在连通。

此外,会议要求,要正确处理投资硬环境与软环境的关系。要建好项目承载平台,抓好软硬两个平台建设,全面提升集聚能力。要全力推进简政放权,落实“红黄牌”责任追究制度,畅通投诉反映渠道,全面打破科层制度“中梗阻”,努力推动审批服务质量。

会议最后强调,要正确处理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探索“党建+重大项目”“党建+作风整治”“党建+社会治理”等工作模式,构建“支部建在一线、党员干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工作推进在一线、作风转变在一线”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切实把党的力量凝聚在克难攻坚、破除障碍、推动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创造新业绩。

会议宣读了《中共邓州市委 邓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2018年度目标管理工作的奖惩决定》,对综合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工作成效突出单位和服务邓州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税收贡献单位进行了颁奖。穰东镇、小杨营镇、国土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国控集团和一高中作典型发言。

另外,全市各乡镇(街、区)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市直单位党政正职、主要经济管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骨干企业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邓州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吴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公安局领导检查督导春节安保

    邓州市公安局局长马骁先后到胜利派出所、前进派出所、“三产融合区”治安大队等基层单位,检查督导春节安保工作。

  • 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奋战首季开门红

    “自‘百花赢春’开门红启动以来,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多点发力,截至目前,存款已增长1000余万元。” 1月21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行长李永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该行首季开门红进展情况的简短总结。

  • 邓州市中医院及时救治好一车祸重伤患者

    “真心感谢两位医生和护士们的精心治疗及护理,使俺家属得以及时恢复!”这是1月23日上午,在邓州市中医院120急救站前,出院患者家属李先生举着一面绣有“视病人为亲人、医德高尚”字样的锦旗,双手送给该院李浩滨和魏超医生,并激动地这样说道。

  • 邓州花洲书院元宵节活动丰富多彩

    新年的农历正月十五,邓州花洲书院院内将承办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节目,诚邀大家参与,共同渡过一个文明、和谐、喜庆的节日。

  • 邓州花洲书院元宵节活动丰富多彩

    新年的农历正月十五,邓州花洲书院院内将承办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节目,诚邀大家参与,共同渡过一个文明、和谐、喜庆的节日。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