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农商银行:“三个强化”确保年终决算工作顺利开展

2019-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燕天举通讯员史德生 杨易辰)为确保2018年年终决算工作顺利进行,邓州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市办工作要求,实施“三个强化”,确保年终决算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领导,强化组织。首先成立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财务、科技、后勤、信贷、风险、审计、安保等部室经理为成员的年终决算领导小组,负责年终决算期间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部门协调及重大事项的决策等工作。其次,在领导小组下设业务指导、技术支持、后勤保障、审计监督四个工作小组,负责年终决算的具体实施工作。此外,制订应急预案,下发通知,要求各支行严格按照应急处理规定执行,加强对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建立决算预警报告制度,对出现的重大问题及时向总行决算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及时解决。

明确分工,强化责任。行里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专门就决算事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要求支行及时成立组织,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全力以赴、认真扎实做好2018年年终决算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固定资产清查、各项资金清理及账务核对等工作,确保全辖年终决算数据准确、切实提高决算工作质量;明确业务指导工作小组负责年终决算的具体组织实施、问题解答及技术指导;技术支持工作小组负责年终决算运行环境的搭建支持、系统维护及故障排除等工作;后勤保障小组负责年终决算期间的综合管理、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等工作;组织人员检验网路及软、硬件设施条件的隐患,加强对年终决算所需设备的运行维护;明确要求各支行长作为年终决算工作的第一联系人,计划财务部、信息科技部作为年终决算期间业务和技术联系部门,要求联系人电话运行正常,确保年终决算期间24小时通讯畅通。

突出重点,强化督导。突出报表核对重点,要求各支行指定专人负责报表核对工作,确保决算数据的准确性;突出存贷款、科目账户清查重点,检查核对各种往来账户,确保往来账户双方余额必须一致;突出库存现金、自助设备现金、重要空白凭证等各项现金的清查重点,确保做到账款、账账、账实相符。同时,行里抽调5名业务骨干组成会计决算督导小组,采取电话督导与现场督导相结合方式,加大年终决算工作的督导工作,确保了年终决算工作的顺利开展。 

各项措施的严密制定和切实执行,统一了邓州农商银行全员思想,为2018年年终决算工作的高质量进行夯实了坚实的基础,确保了决算工作的顺利完成。

文章关键词:邓州 农商银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