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举办“相约春天 走进雷锋”报告会

2019-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周正芝)春意盎然,掌声阵阵。3月6日上午,邓州市“相约春天 走进雷锋”报告会在该市林扒镇一初中校园内隆重举行,全校2000余名师生及邓州市各乡镇代表,聆听了雷锋生前辅导过的学生刘静、展世荣同志的报告。

升国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报告会拉开了序幕。

首先,有来自雷锋同志生前辅导过的少先队员刘静、展世荣做了最精彩的报告。她们重温了和雷锋叔叔生活的点点滴滴,讲述了《三毛钱》、《为雷锋叔叔带红领巾》《最难忘的一次记忆》和《王老汉卖余粮》等诸多鲜活的事例和故事。同时分享了在她们成长的过程中始终以“雷锋精神”为榜样,践行在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把学习雷锋作为毕生的追求,她们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与会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

报告团成员

据悉刘静、展世荣同志曾义务为全国师生作报告1000余场,鼓励了数十万名师生践行了雷锋精神,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弘扬了社会的正能量。

报告会现场

而邓州市之所以作为中国第一“雷锋城”,不仅是因为邓州有近2万人的雷锋编外团成员,他们活跃在邓州市的各个行业,角角落落,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更得益于邓州市市委、市政府、邓州市教体局始终将雷锋精神放在德育教育的首位,为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如今,在邓州这座雷锋城,人人争着学雷锋,时时传播正能量的好氛围。

林扒镇一初中雷锋精神展览厅

林扒镇一初中始终坚持以雷锋精神育人的理念,打造一个团结务实、拼搏奉献的教师团队;培育出一个乐善好学、做雷锋使者的学生群体;形成了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氛围:培养了拾金不昧的好少年高振、王美玉;培养了赵进勇救溺水儿童而失去生命的好少年;培养了郝旨刚这样的“三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学生的好团队......

林扒镇一初中雷锋广场雕像

据林扒镇一初中王光彦校长介绍,多年来,该校学雷锋好人好事2000余人次,评出学雷锋先进个人350名,学雷锋先进集体36个。

参加此次大会的领导有邓州市宣传部副部长刘法令、邓州市教体局副局长翁雪雁、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副团长严文雷、邓州市教体局办公室主任房炳安、邓州市教体局团委书记王延丽、邓州市林扒镇镇长张栋、邓州市各高中市直各学区、各乡镇中心校的领导。

此次报告会是有邓州市市委宣传部、邓州市人武部主办;邓州市教体局、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和林扒镇政府承办。

文章关键词:邓州 雷锋 报告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