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一老师湖北拾金不昧 收到跨省锦旗

2019-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3月8日下午2点,来自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郝营村失主郝某带着一面“拾金不昧” 的锦旗,双手递给了邓州市夏集一初中拾金不昧的好教师辛辉。并一再央求学校领导能够在师生会上对辛辉提出表扬,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原来,3月5日中午,辛辉老师因家中有事,需去湖北的亲戚家。在途经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石桥镇黄集十字路口时,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个黑棕色像皮包之类的东西,下车一看,果然是一个皮包,“这是谁的钱包啊?”当时辛辉脑海中只有这一个念头闪过。来不及多想,辛辉手握着钱包,下意识的环顾了四周,并没看见有人,这可怎么办啊,谁这么不小心啊,把钱包都丢在这儿了。辛辉仍焦急的四处张望着,可此时连个人影都没有,丢钱包的人得多着急呀,镇定一下之后,他想:包里会不会有一些证件之类的东西呢,或许能找到一些失主的线索。于是他打开黑棕色的皮包,发现里面果然有现金、银行卡、水卡、驾驶证、行车证及身份证等。在看过身份证后才知道,原来失主叫郝雨,家住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

此时,辛辉老师深知现金是小事,关键是那些证件、银行卡丢了,补办多麻烦呀!他猜测失主此时一定很着急。由于时间紧,当时又要立即返回。辛辉只能委托那边表姐家的外甥女,把自己的号码留给她,以便失主尽快和自己取得联系。

后来,外甥女通过拨打广播电台,联系到了失主。当失主接通电话时,非常高兴。于是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文章关键词:邓州 夏集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农商银行“白牛桃花节”盛大开幕

    以“百花金融助乡村,白牛桃花竞争艳”为主题的邓州农商银行第三届白牛桃花节在邓州白牛镇盛营村盛大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5000余名游客前来赏桃花美,品桃花韵,享桃花情。

  • 邓州第三届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召开

    中国·邓州第三届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暨国医大师唐祖宣106部著作新闻发布会,在“全国示范中医院”——邓州市中医院召开。

  • 邓州市小杨营派出所民警祭奠英烈聚警心

    邓州市公安局小杨营派出所民警满怀崇敬的心情,来到邓州市烈士陵园举行革命烈士陵园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凝聚警心、鼓舞斗志,激励全所公安民警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理念。

  • 邓州市林扒一中家校零距离沟通受热赞

    时下,在邓州市林扒一初中的教学楼前、操场上或办公室里,随处可见的家长与老师之间沟通交流的身影。该校真正实现了家庭与学校之间零距离的沟通!

  • 邓州农商银行举办春季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项目丰富,妙趣横生,职工们投身其中,运动会现场气氛热烈而和谐,欢呼声、呐喊声不断,充分展现了职工们团结协助、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