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三小校区:戏曲进校园 文化更璀璨

2019-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文雅)3月19日下午,伴随着传统乐器奏出的铿锵鼓点,邓州市城区三小的师生们怀着虔诚之心观看了一场戏曲盛宴。

艺术家们首先展示了《收姜维》选段,威武的装束,紧促的鼓点,豪壮的唱腔……似乎带着观众穿越到了金戈铁马的历史画卷中!接着是现代戏《朝阳沟》选段之《银环下山》、《卷席筒》续集、《包青天》选段……艺术家们唱腔铿锵有力,抑扬有度,亮丽的戏服、精致的妆容、娴熟的身法,让大家感受到戏曲人物的独特魅力,同学们目不转睛,掌声不断。

为了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主持人积极地与台下的观众互动,邀请艺术家们现场教学,小戏迷们纷纷上台随着鼓点练台步、走碎步、学唱腔、耍花枪……会场掀起一阵阵热浪,舞台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让戏曲走进校园,走进每一个学生的心中,三小学区的戏曲社团一直在努力,并将以此为有利契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植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激发民族自豪感,共同做中华文化的爱好者、传播者和传承人!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城区三小 戏曲 进校园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