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丰富多彩

2019-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孙润)3月24日邓州市结核病防治紧紧围绕“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宣传主题。该市卫健委组织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使结核病防治知识进入了千家万户,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结防知识普及率。

3月19日,邓州市结核病防治所走进该市福利中心养老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站义务为老人和儿童们宣讲结核病防治知识,发放宣传物品,并免费为老人体检,免费做了PPD结核病筛查。

3月20日,该所又在邓州市花洲实验高中,开展了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所里专家就结核病的危害、肺结核病人的发现及诊断、学校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知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全体师生发放1000多份宣传资料。同时,在活动中,医院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基本概念、常见症状及防治知识,同时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发放了结核病宣传资料和防治知识问卷,并让同学争当志愿者,帮助家长了解更多的结核病相关防预知识。

3月24日,在邓州市大公园,开展了大型结核病防治宣传、咨询、义诊服务宣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结防所和市直九个医疗卫生单位,29个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同步进行。

在此次活动中,邓州市副市长贾里坚、卫健委领导刘宇、辛涛、刘学虎在邓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梁秀梅的陪同下出席了本次活动,各位领导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了高度评价。邓州市电视台在当晚新闻频道播出此次大型宣传节目。

连日来,邓州市结核病防治所总共接受结核病知识咨询23000多人次,接受慢性病人义诊2650余人次,宣传单13000多张,宣传小册子3000本,宣传版面78块,横幅83条。并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在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板介绍有关国家结核病治疗免费优惠政策和相关结核病防治知识,工作人员身穿白色工作服坐在咨询台前认真宣传,向过往人群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耐心细致地向人民群众宣传现代结核病防治策略,免费政策以及相关结核病防治知识,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城乡居民群众了解了有关结核病的一些防治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整体健康水平。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结核病 宣传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