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院长杨俊华受聘担任南阳幼师法制校长

2019-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4月9日下午,南阳幼儿师范学校举行法制校长聘任仪式暨法制报告会。

在聘任仪式上,南阳幼师副校长李河江宣读了聘任杨俊华同志为南阳幼师兼职法制校长的通知。该校副校长丁光雪代表南阳幼师致辞,对杨俊华院长担任法制校长表示由衷地欢迎和感谢,并对学生们提出了敬畏法律、信仰法治、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等要求。随后,南阳幼师校长卢明存向邓州法院院长杨俊华颁发了法制校长聘任书。

在法制报告会中,邓州法院员额法官冀鹏翀为该校师生作了《珍爱生命 远离犯罪》的法制报告。冀鹏翀法官结合刑事审判工作实践,从什么是犯罪、犯罪行为的危害及其后果有哪些、怎样避免走上犯罪的道路、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受到犯罪侵害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常见原因及未成年人犯罪应承担的后果,教育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学习法律,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对自身的侵蚀,远离违法犯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南阳幼师党委副书记、校长卢明存,邓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及南阳幼师8000余名师生现场或通过校园远程视频参加聘任仪式并聆听了法制报告。

法制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法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典型案例使大家对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法制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进而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文章关键词:邓州 法院 杨俊华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农商银行“白牛桃花节”盛大开幕

    以“百花金融助乡村,白牛桃花竞争艳”为主题的邓州农商银行第三届白牛桃花节在邓州白牛镇盛营村盛大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5000余名游客前来赏桃花美,品桃花韵,享桃花情。

  • 邓州第三届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召开

    中国·邓州第三届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暨国医大师唐祖宣106部著作新闻发布会,在“全国示范中医院”——邓州市中医院召开。

  • 邓州市小杨营派出所民警祭奠英烈聚警心

    邓州市公安局小杨营派出所民警满怀崇敬的心情,来到邓州市烈士陵园举行革命烈士陵园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凝聚警心、鼓舞斗志,激励全所公安民警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理念。

  • 邓州市林扒一中家校零距离沟通受热赞

    时下,在邓州市林扒一初中的教学楼前、操场上或办公室里,随处可见的家长与老师之间沟通交流的身影。该校真正实现了家庭与学校之间零距离的沟通!

  • 邓州思源学校陪餐制让学生吃出健康

    眼下,在邓州思源学校,该校食堂工作人员接收陪餐老师的意见,了解到学生喜欢吃的菜品后,鸡腿、麻婆豆腐、番茄炒蛋、宫保鸡丁、米饭等好吃的菜频频“走”上学生餐盘,让学生们吃得舒心,吃出健康。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