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工作会议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国定)4月17日,邓州市卫生健康召开工作会议。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里坚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8年度卫生计生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3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程传平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进行了客观总结和评价。

就2019年卫生健康委工作思路: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求突破。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质量;坚持预防为主,扎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在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委首先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内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管好意识形态;要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通过做好预防和体检两件实事,处理好正常诊疗、特殊群体、签约服务三种情况,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要持续深化医改,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持续推进县域综合医疗制度改革,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管理。

其次,全市要切实提升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加强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工作,稳步推进医养结合,打造区域康养中心;狠抓项目建设,继续抓好市人民医院湍北新区分院、妇幼保健院、第三人民医院整体迁建3个重点项目建设和28个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扎实做好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强化重大疾病防控,持续提升卫生应急能力,广泛实施健康促进,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同时,市卫生健康委要注重人才培养,增强发展动力;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强化综合监管;大力发展和规范中医药事业;推动行业治理现代化。

此外,还要加强法制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行业作风建设,加强宣传工作,确保行业安全和信访稳定。

最后,贾里坚副市长对全市卫生健康委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坚定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在完善医疗卫生设施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资金倾斜。全市卫生健康委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健康邓州建设。    

再者,要扛牢责任,坚定不移担当新使命。全市卫生健康委要把握卫生健康工作发展规律,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另外,要顺势而为,坚定不移展现新作为。市卫生健康委必须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按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重视社会需求,回应群众期盼,扎实推进邓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乡镇办分管卫生计生工作领导,市中心医院、人民医院、市直其他卫生健康单位相关领导,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计生中心主任,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民营医院院长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关键词:邓州 市卫生健康委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号召“最美驾驶员”周玉霞学习

    “感谢市道路运管局和公司领导的关心!来家看我们。尽管老周走了!俺提老周谢谢你们.......”4月13日上午,在邓州市老户周村,当周玉霞的妻子双手接过领导们送来的慰问金和物品时,动情地流着热泪硬咽地说。

  • 邓州农商银行“白牛桃花节”盛大开幕

    以“百花金融助乡村,白牛桃花竞争艳”为主题的邓州农商银行第三届白牛桃花节在邓州白牛镇盛营村盛大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5000余名游客前来赏桃花美,品桃花韵,享桃花情。

  • 邓州第三届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召开

    中国·邓州第三届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暨国医大师唐祖宣106部著作新闻发布会,在“全国示范中医院”——邓州市中医院召开。

  • 邓州市小杨营派出所民警祭奠英烈聚警心

    邓州市公安局小杨营派出所民警满怀崇敬的心情,来到邓州市烈士陵园举行革命烈士陵园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凝聚警心、鼓舞斗志,激励全所公安民警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理念。

  • 邓州市林扒一中家校零距离沟通受热赞

    时下,在邓州市林扒一初中的教学楼前、操场上或办公室里,随处可见的家长与老师之间沟通交流的身影。该校真正实现了家庭与学校之间零距离的沟通!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