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孝老爱亲好青年鲁征

2019-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超)时下,在邓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有一名交通协管员,在同事眼中,他工作积极热情、严格认真;在亲戚邻居的心中,他孝敬母亲堪称楷模;他以一颗孝顺之心、体贴之心、关爱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母亲尽职尽孝,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鲁征是家里的长子,自然也担起了家庭的重任。因母亲多年患病,自己和妹妹长期上学,家庭情况一直拮据。

母亲每年需要住院三次进行抗病毒治疗,每次半个月,在治疗期间,鲁征就白天上班,晚上陪床。伺候病人时间长了,难免会烦躁,但他从来都是耐心细致,每顿都送去可口的饭菜,想方设法让母亲多吃点,就连母亲同屋的病号都夸他孝顺,为他竖起大拇指。

经过几年的治疗,病毒还是控制不住,国产的、进口的药物在母亲身上疗效甚微,他就坚持带母亲辗转到北京等地的大型专科医院进行问诊。

2015年11月,母亲又因胃出血住进市中心医院,一住就是一个星期,几度昏迷,生命垂危,在鲁征的精心照料下,终于好转出院,好景不长,一个星期后母亲病情复发,再次住院。病情好转后,鲁征就带母亲转去北京302住院,做全面检查,院主任介绍他们去空军总院做治疗。手术那天,看到母亲被推进手术室,他泪如雨下,直到医生告诉他手术一切顺利,他才放下心来,但是手术费用12万元,这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无奈之下,他开始向同学、朋友们打电话筹借,感念于他平时的为人处世,大家纷纷解囊相助,在同事朋友的帮助下才把手术费付清。

当别人跟他谈起孝顺时,他总说:“孝顺不仅仅是让老人吃好穿好,还要给予他们更多的精神关怀,让老人气顺,心情好比什么都重要。作为儿子,要做到尽善尽美的孝顺是不可能,但只要自己真心去做、用心付出,就会无愧于母亲的生养之恩”。

文章关键词:邓州 鲁征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