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刑警何海静:20年抓获命案逃犯100余名

2019-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守周)他从警20年,先后组织侦破各类案件68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00余名;打掉犯罪团伙700余个;抓获命案逃犯100余名,为国家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

他就是邓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何海静,他用胆识和智慧书写着刑警本色,他用执著和忠诚熔铸了刑警辉煌.......

攻难克坚 尽显刑警本色

20年来,他始终处在侦破大要案、尤其是严重暴力犯罪的第一线。他凭借扎实的业务素质和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发挥了关键作用,有力维护了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风餐露宿 辗转多省抓疑犯

他在负责打黑队工作的9年多里,为抓捕潜逃至全国各地的黑恶犯罪嫌疑人,带领民警风餐露宿辗转全国28个省、90多个县市,行程13万多公里,走访群众2100多人,完成笔录1900多份,案件卷宗材料达7米多高,全力追捕在逃嫌疑人。

2017年12月14日晚21时许,刑警大队接邓州市居民董某报警称:其儿子于14日下午13时左右出门后无音讯,当晚接到一条短信恐吓,索要500万赎金。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何海静时刻陪护在被害人父亲董某旁边,运用自己多年来的办案经验,耐心安抚董某,并准备好绑匪来电后如何回答等一系列行动方案,为做好人质的解救工作做足了准备,但因该案嫌疑人绑架前准备工作较充分,查找线索困难,何海静耐心梳理了受害人各种社会关系,查看了大量视频资料,凭借一张极为模糊的照片,抓住关键点,凭借现场作案面包车左侧尾灯缺少一块的细节,成功锁定一辆金色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17日上午找到面包车车主李某,但李某拒不配合,何海静运用多年的侦查经验,利用其亲属与其沟通说服,由于李某刚组成新的家庭,面对妻子的亲情攻势,内心的防线崩溃。找准时机,向李某出示现场视频证据,面对多方的压力,李某向专案组说出其于2017年12月12日将面包车转借给王某和单某。专案组迅速出击,于 17日13时许,成功抓获嫌疑人王某和单某,二人到案后对绑架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何海静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捍卫着法律的尊严,铸就了人民警察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2008年被评为南阳市 “优秀人民警察”,2009年被中共邓州市委评为“邓州市新长征突击手”,2010年被评为南阳市优秀人民警察,2011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 2018年荣获南阳市人民政府“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4月被评为河南省先进工作者,多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

文章关键词:邓州 何海静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