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思源实验学校着力提升义务教育办学水平

2019-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翟文杰 王蕊)时下,邓州思源实验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遵循教育规律的着力点,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提升义务教育办学水平上已初见成效。

据了解,自建校以来,邓州思源实验学校作为寄宿制学校,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全体教师在工作第一线奋战着,教职工付出了更多的心血和汗水。他们不分周末、不分昼夜地以校为家,爱岗敬业,为学校发展、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废寝忘食。正是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学校管理水平、教学质量均得到较大提高。

首先,该校各专业功能室高标准严要求,精心设计,细心布置,确保各功能室既各具特色,又不失育人功能。

学校教师积极行动,整理完善各专业功能室使用记录等过程性档案资料。同时充分发挥功能室的作用,利用各功能室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结合丰富多彩的学校社团活动,大大提高了素质教育的效果。特别是心理咨询室和留守儿童之家,为学生健康成长、与家长联系沟通架起了金色桥梁!

其次,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聘请专业人员高标准设计,秉承校训“饮水思源,治学报国”,以“感恩”文化为主题,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美,人美我特,打造学校文化特色,为师生创设舒心优美的工作学习氛围。

同时,学校注重教师是学校发展之本,教师培训是教师成长最好的助推剂。为此,邓州思源实验学校对近三年来入职的新教师提供更大的成长空间,在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正常的教师培训之外,在香港言爱基金会的资助下,拓展了教师省内外培训学习的渠道和空间。并与北京“好未来”教育集团合作,市政府投资500余万元,实施智慧教育项目,为学生配备平板电脑,智慧课堂和双师课堂为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学生综合成绩的提高搭建了更宽广的平台。 

此外,学校为了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提高办学水平,先后组织老师赴镇平思源实验学校、唐河思源实验学校、嵩县思源实验学校等参观学习,认真听取了参观考察学校校长关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情况及经验介绍。对各学校管理制度、管理经验、校园文化、专用功能处室、档案整理与建设等方面进行参观、交流和学习。

如今,邓州思源实验学校教学楼、图书馆、餐厅楼、宿舍楼和阶梯报告厅,外观设计均新颖独特,融实用性和艺术性为一体。教育教学设备、设施完善,班班配备多媒体,另配设舞蹈、音乐、书法美术、心理咨询等专用教室,教室、宿舍、餐厅等均安装空调,实现校园冷暖中央空调全覆盖,宿舍安装热水器,并拥有标准化的运动场。这一切的变化和发展,不仅是该辖区的孩子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均衡发展”到“ 优质均衡”的良好发展规道。

文章关键词:邓州 思源实验学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