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刑警郭军建让嫌犯无处遁形

2019-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李永先)时下,在邓州提起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侵财中队长郭军建,熟知他的人,赞不绝口!

他从警13年,参与侦破电信诈骗案件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人;打掉重特大电信诈骗团伙两个,挽回人民群众经济损失500余万元;他先后荣立三等功4次,2018年被市公安局评为“十佳刑警”;今年“五一”劳动节,他又被团市委授予“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恪守职业道德

郭军建出生于1984年,2005年在大学入党,2006年本科毕业后,恰逢市公安系统面向社会招警,顺利通过考试,实现了自己想当一名警察的心愿。

2007年到2011年的5年中,作为龙堰乡派出所的一名最基层民警,他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积极参加各级业务培训、理论研讨和经验交流等活动,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高办案能力,公正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群众。

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1年底,对各项工作完成都很出色的郭军建,调入市刑警大队城区中队,成为一名刑警。

“世上的工作有千万种,只要是你喜欢的工作,你就必须要想方设法把它干好。”郭军建说。

2016年底,工作成绩突出的郭军建,光荣升职市刑警大队城区中队侵财中队长。

郭军建同事田伟说:“队长不仅业务能力强,而且善于学习,对上级安排的每一件案子,都会仔细研究和分析,不管是国内或是境外,深挖线索,创造破案条件,让电信诈骗嫌犯无处遁形。”

同事刘建秋说:“郭队长在工作中像个大哥哥,对大家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业务上手把手地传授技术,不厌其烦,使大家精诚团结,互帮互助,力争把每项工作都做到让群众满意。”

捍卫法律尊严

2017年10月,邓州市民李某在网上投资黄金现货被诈骗180余万元。由于涉案金额巨大,邓州市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由郭军建负责组织指挥侦破。缘于事发后受害人没能及时报案,给案件侦破带来诸多难题。

经过缜密的分析研判,郭军建决定抓住资金和信息流向同时侦查,带领专案组赶赴北京、上海、深圳、山东等三方支付公司所在地,调取受害人李某被骗资金的订单号及资金流向,经过近四个月的前期侦查,终于锁定该诈骗团伙藏身地点。2018年2月,郭军建带领专案组成员赶赴湖南、深圳等地开展收网行动,经过10余天的蹲点守候,最终抓获嫌疑人7人,扣押涉案电脑二十余台,为受害人李某挽回经济损失180余万元。

“郭军建自投身刑警工作以来,始终奋战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以崇高的职业责任感、高超的侦破技能、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高度的敬业奉献精神,维护了辖区内的治安秩序,为邓州市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邓州市刑警队负责人说。

文章关键词:邓州 郭军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