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一天拘留拘传16名失信人 执行金额37.4万余元

2019-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剑  文鹏)6月12日凌晨,在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失信人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吹响了“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号角。 

当天,全体执行法官和法警们兵分4路,奔赴南阳、淅川、邓州城区及彭桥、九龙、赵集、夏集等10个乡镇办,对20余名失信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失信人或被堵在被窝中、或被堵在上班路上、或被堵在准备喜宴的现场……  

面粉厂老板拖欠卖麦款   听说拘留速还钱

5点50分,在朱某位于邓州市城区南三环的房屋内,执行人员将朱某堵在了被窝,并拘传至法院。

罗某把库存的小麦出售给面粉厂老板朱某,双方约定小麦运到后,朱某在三天内将全部小麦款付清,但朱某仅支付了2万元后,其他售麦款却迟迟不予付清。2018年7月,罗某将面粉厂老板朱某诉至法院,请求依法判令朱某偿还小麦款64886元。后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朱某于2018年12月31日前偿还罗某出售小麦欠款6万元。

调解协议到期后,朱某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罗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多次找罗某,罗某在支付2万元后避而不见。在今天的集中执行活动中,执行法官将朱某拘传至法院后,朱某仍以“做生意赔了”为由称自己无力还款。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宣布采取拘留措施时,朱某态度马上发生转变,立刻联系其家人送来剩余的4万元,该案执结。

借钱不还“躲猫猫”  喜宴前拘留案执结

7点20分,在彭桥镇余某的家中,执行法官将借钱不还的余某堵在了准备喜宴的现场。

因资金周转困难,余某向陈某借款5万元,并给陈某出具借条一份,双方约定利息及还款时间。借款到期后,余某偿还1.2万元后,余款迟迟不予偿还,陈某多次追要无果,诉至法院,要求依法判令余某偿还借款本金5万元及利息。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朱某于2018年12月31日前分两次偿还借款本息4万元,原告放弃部分利息;若未按上述约定履行还款义务,陈某有权按借款本金并计算利息向余某主张债权并可申请强制执行。

调解协议到期后,余某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陈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找到余某,余某以经济困难为由推诿还款,随后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避而不见,电话也不接。在今天的执行中,执行法官将正在办喜宴的余某堵在了家中,厨师已开始准备,部分亲朋已到场帮忙。执行法官对余某宣布拘留措施,强制带回法院,其家属随即赶到法院并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当场履行全部还款义务。鉴于余某主动履行义务,并对自己不履行判决的行为及态度表示认错,执行法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解除了对余某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截止中午12点,邓州法院共拘传、拘留被执行人16人并进行现场训诫,9名被执行人被移送至邓州市拘留所,7名被执行人认识到错误,积极还款,办结案件7件,执行到位金额37.4万余元。

文章关键词:邓州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