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致远实验学校有9人在南阳赛事中获奖

2019-0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6月23日,南阳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绩揭晓,邓州致远实验学校参赛的9名学生全部获奖。

据了解,此赛事是在4月13日,由南阳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主办,南阳市科技馆承办南阳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的。竞赛共设VEX IQ、综合技能、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FLL工程挑战赛、创意比赛等项目,项目分别设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来自南阳市11个县(市、区)的24所中小学校共478名选手参赛。

竞赛活动宗旨是培养南阳科学技术后备力量,带动创新智造风气风尚,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践行科学发展观”。

该校一等奖获得者郑见卓同学表示,参加机器人比赛的意义远远不只是获得一张代表成绩的证书,它还拥有全新的教学模式和学习平台,在这个平台里,可以学与玩相结合,竞争和合作相辅相成,通过自己的探索和实践来学习知识,通过竞争找到差距,取长补短,促进学习!

该校孙国栋老师那里了解到,比赛过程不仅仅是要让机器排除各种意外的干扰按“预定计划”执行命令,参赛队员们还要以团队为单位现场解决问题,并根据现场环境更改编程思路。机器人竞赛不仅是一场综合技能的挑战,更是学生展现能力以及学习交流的舞台,参加机器人竞赛有助于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与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科技的探索。

邓州致远实验学校的机器人社团创立于2017年9月,主要以积木教具DIY教学为主,在教学过程中培养青少年学生在机械学、工程学、电学、电路学、电子学、程式设计等科普知识的运用。通过学生动手搭建、动脑思考,激发学生们参与科技的兴趣,启发学生们潜在的创造力,让学生不断探索多种抽象理念在实际中的可能性,鼓励学生用不同的方法解决问题,让枯燥的、抽象的科学知识变成实际的操作,使学生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进而激发学生们的探索、创意、创新精神,提高他们合作、沟通和动手的能力。让机器人变成容易接近甚至合作的一个工具,以激发学生的学习能力及探究科学的精神。

(邓州新闻热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致远实验学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