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召开 “切实解决执行难” 工作推进会

2019-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为总结“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分析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切实解决执行难”任务,7月5日上午,河南省邓州市召开 “切实解决执行难” 工作推进会。

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邓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岁秀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中英,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市政协党组成员丁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康定奇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办主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切实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新闻媒体记者,邓州法院各团队长、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执行干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邓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中英主持。

会上,邓州法院院长杨俊华从阶段性工作成效、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措施等方面作了工作报告。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邓州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0026件,执结9045件,执行到位金额11.4亿元,如期实现了“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性目标,顺利通过了评估验收。杨俊华院长表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新的时期、新的起点,邓州法院将在邓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兄弟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下,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执行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再上新的台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岁秀强部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首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解决执行难这项工作不仅是法院的一项工作,也是党委政府层面的工作,需要大家高度重视,必须无条件支持配合法院执行,确保法院执行工作持续向好。

其次要积极探索创新。执行难,主要难在人难找、物难寻上。针对这一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的信息查控系统,各联动部门在诚信体系建设中要积极与法院对接。  

同时,要坚持高压治“赖”不动摇。要实行最严厉的制裁措施惩治失信人,让诚信深入人心,令失信寸步难行。要发挥刑罚手段作用,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情节严重的,公检法要形成打击合力,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要形成攻坚合力。党委政府要把切实解决执行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联席会议要完善制度,定期研究推进工作。要巩固好已经建立的执行大格局,各个部门要认真研究,细化方案,群策群力,努力打造法治邓州、诚信邓州、平安邓州。

丁建民局长在讲话中强调,省委政法委已把执行难的解决纳入平安建设考评内容,综合治理解决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初步形成。同时,执行工作要与党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结合起来,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对涉黑涉恶线索要及时移交,严厉打击。

会上,邓州市公安局、邓州市房管中心、邓州市文明办、邓州市发改委先后在大会上作工作发言,均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部门配合的职责,全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全面推进联席会议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岁秀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