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高集一初中三年培养两个全市中考第一

2019-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行得春风,得来秋雨。7月9日,邓州市2019年中招成绩放榜,高集一初中新生胡佳,以总分647分的好成绩,摘得全市文化课总分第一。

这是继该校学生涂爱莎获2017年度邓州市中考全市文化课总分第一后的又一个好成绩。

胡佳父子(右一、二)和校长张德品、班主任薛江辉(右三、四)

谈起学校为何连续三年在全市中招考试中屡获佳绩时,高集一初中校长张德品谦和而又质朴地说:“这得益于一初中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高集镇一初中是一个比较偏僻的农村初中,但这儿的教师们时刻都充满着职业的认同感和从教的幸福感,他们注重教学技能的提升和课堂效率提高。与此同时,学校一直以来着力培养学生的养成教育、自律意识和理解分析能力,着力倡导并积极践行理想信念教育,为学生的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而胡佳的班主任老师薛江辉介绍,胡佳同学考这么好的成绩,也是预料中的事。因他平时成绩就一直优秀,总是班级第一名,且在今年全市二摸统考中,就是全市第一。此外,胡佳同学时常乐观、上进、爱听音乐,在学习方面善总结、找规律、提问题,题题总能做到举一反三,所以他学习起来效率高,成绩提的快。

但胡佳的父亲也是一位教师,说起自个的孩子,胡殿学老师则认为,在学习上他并没有过多的管教,只是让孩子养成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好后勤保障,孩子要啥学习资料,就给买,从没否定过。

采访中,记者问起胡佳同学,能考这么好的成绩,你学习的秘诀何在?

“没想过,也好像没呀,在平时学习中,我只是在课堂上,一定要听懂;课后,善于总结知识要点,而后,在做题中寻找规律。我就是这样学的,别的好像也没啥!”面对记者的提问,略显腼腆的胡佳同学微笑着答到。

据了解,邓州市高集一初中地处偏僻,是一所典型的农村中学,基础设施较城区差、生源不足。但近几年来,全校师生同心协力,提技能、增效率、树信心,先后获得了诸多省市级殊荣:河南省语言文字达标学校、河南省家教工作先进示范校,南阳市文明单位,南阳市百佳校园,邓州市质量提升先进单位、邓州市主题教研基地学校、豫西南教育联盟基地校。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高集 中考第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