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中考刘集镇成绩亮眼 尖子生连年独占鳌头

2019-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李宁)7月9日,记者从邓州市教体局获悉:刘集镇二初中学生郑丽萍以649.5分的高分,位居邓州市2019年中考总成绩第一名。

不仅如此。在2011年邓州市中考中,刘集二初中周天平同学总成绩全市第一;2014年邓州市中考中,刘集一初中付丹丹获全市总成绩第二、何倩第三;2018年杜艺露同学总成绩获全市第三名。

同时,在今年邓州市中考中,刘集镇500分以上252人,进入A类高中录取分数线人数有望突破280人,占中招报名总人数599人的47%左右,比2018年增加60人,同比增长9%,实现了优秀生群体稳步快速增长。

据了解,刘集镇距邓州市区30公里,地处偏僻,是一个典型的农村乡镇,教育教学设施及师资力量配备,与城区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近几年来,该镇的教育教学水平确连年提升,且取得了诸多骄人成绩。其中有何独特的经验?

7月9日上午,记者采访了该镇中心校校长杨传鹏。据杨校长介绍,全镇教育教学质量之所以能连年提升,首先,近年来,刘集中心校在市教体局、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单项工作争先进、整体工作上台阶”工作总思路不放松,围绕“课改”和“管理”两个中心下功夫,多层次、大力度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其次,镇里一、二初中结合学校实际,明确质量提升的目标和定位,多措并举提升教学质量。以集体备课、赛课为平台,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强化中考备考工作,以学生为主体,一生一策,因材施教,有针对性地实施复习策略,提高复习的成效;落实教育奖惩措施,挖掘师生潜力。

同时,全镇强化包括教学在内的各类管理,筑牢质量提升根基;加强与市内外初中学校教学业务交流,向质量名校请教学习。

此外,在2019年邓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庸昌,市政府党组成员、教体局局长李莉,政协副主席齐群强等领导先后到一、二初中视察,邓州市义教均衡现场会在刘集镇召开,全镇师生尤其是一、二初中师生教与学热情空前高涨,工作干劲十足,为刘集教育再创辉煌谱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章关键词:邓州 市中考 刘集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