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桑庄镇逐村观摩述职评议整改显成效

2019-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英 王占新)时下,邓州市桑庄镇在逐村观摩的基础上,召开村党支部述职评议会议,以亮业绩、找差距、促发展为导向,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述职评议考核中发现的7大类、31项突出问题逐项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销号管理,针对性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确保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取得实效。

测评知民意。在整理民主测评表时发现,“你村新上的184万元的光伏发电项目,确实是为老百姓办好事、实事的一个惠民项目。”这是测评人员对新华村党支部的评价。

这是该镇在民主评议中,与会的参会人员对各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打分,还邀请市、镇人大代表、各村村民代表对支部进行评价,以“零距离”知民意、问民计,提高评议结果的公信度和说服力,力求做到合民情、得民心。

点评促整改。镇党委班子在认真听取19个村支部述职工作汇报后,分别当场作出点评,全面查找惠民政策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举措、“两学一做”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履行主体责任等7个方面,共31个问题。

其次,结合实际梳理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傎里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镇村之间逐级签订责任书,签字认账、销号管理、办结公示,并由镇纪委跟踪监督,确保整改工作不留余地、不留空档、不留尾巴。

同时,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对支部提出具体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使各支部学有目标,干有方向,不遗余力地为基层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形成一支能打胜仗的基层支部队伍。

干部述职,亮出了实绩、增强了底气、树立了干部求真务实的形象;各方评议,肯定了成绩、找准了差距、密切了干群血浓于水的关系;点评整改,明晰了方向、解决了问题、发挥了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桑庄镇的逐村观摩支部述职评议整改活动的扎实开展,促进了各方面工作的健康有序推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桑庄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