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领导杨俊华到基层法庭调研工作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李吉)7月17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冒雨到该院穰东、张村两个基层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森等陪同调研。

 在穰东法庭,杨俊华院长与穰东镇党委书记万洪志就法庭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杨院长对穰东镇党委、政府多年来对法庭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穰东法庭在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基层治理工作上的贡献给予肯定。他要求基层法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延伸司法服务,保障乡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顺利进行,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探索符合本地特点的诉源纠纷解决机制,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把纠纷消化在基层。万洪志书记对穰东法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穰东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庭工作。

在张村法庭,杨俊华院长就张村法庭新建项目与相关人员做了交流。随后,杨院长一行冒着雨边走边看,认真查看工程整体推进情况,详细询问工程各部分的完工时间等问题。在项目施工现场,项目经理首先向杨院长一行介绍了工程进展情况和项目开工后各方面的工作。听完介绍后,杨院长对施工人员给予了高度评价,杨院长讲到,张村镇地处邓州西北部中心区域,张村法庭辖六个乡镇民事案件,是邓州法院辖区范围最广的乡镇中心法庭,在此设置法庭也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他要求大家一定要保质保量,按工期完工,要注重消防和建筑安全,并对当前施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杨院长在调研中强调:首先,要围绕主业主责,按照“巩固提升、创新发展”工作主题,务实重干,持续求进,要进一步在提高案件质效上下功夫,更加注重案件质量,提高案件办理效率。当前法院工作案件压力比较大,任务重,要拿出“虎口夺食”的拼劲儿,迎难而上,做好法院各项工作。   

其次要有大局意识,要牢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理念,要做辖区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助手,给予法律上的决策参考,有效防控行政行为的法律风险,减少党委政府的后顾之忧。适时给当地民营企业家开展法律知识讲座,降低商业上的法律风险,对基层治理起到应有的作用,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功能。

此外,要提高廉洁自律能力,今年是“司法作风建设提升年”,我们要按照上级要求,围绕党的建设、审判执行、司法服务水平三大高质量行动,聚焦“庸散懒奢”“冷横硬推”等问题,狠抓落实、统筹推进、严格督查、透明奖惩,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推进干警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持续提升素质能力、明显改变精神面貌、更加优化工作作风。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法院 杨俊华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