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召开“道交一体化”建设工作座谈会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李雪存  侯增瑞)7月17日上午,邓州市“道交一体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邓州市人民法院举行。邓州法院副院长时玉尧、南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维权中心主任杜娜、人保财险南阳市分公司等多家保险公司负责人、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了座谈。

会上,诉讼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首先通报了上半年以来邓州市道交一体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一至六月份,市法院共受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诉讼案件447件,审结310件,其中调撤72件。市道交一体化平台自三月份建成运行以来,上线案件79件,调解73件,涉案标的189万元,上半年该项工作在全省80余试点法院排名30位。时玉尧副院长、杜娜主任等对邓州市道交一体化建设运行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与会保险公司负责人、法院负责道交案件审理的员额法官们围绕大家关心的保险合同中格式条款效力认定问题、构成交通肇事罪后受害人主张精神抚慰金该不该支持、第三人身份转化的问题、过度医疗挂床现象、鉴定程序的规范等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对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邓州市道交一体化建设工作再上台阶,邓州法院副院长时玉尧强调,邓州法院作为首批道交一体化建设改革试点法院: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道交平台建设的现实意义,发挥好数字化平台作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二要建立联动长效机制。通过定期不定期召开由公安交警、司法、保险公司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座谈会或推进会等,及时探讨道交平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裁判尺度。三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要创新工作方法,学习兄弟法院成功经验,积极通过媒体、网络、展板、宣传页等方式,介绍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模式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当事人的认知度认同度,最大限度发挥好平台应有的作用和功能。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