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张顺心系驻村办实事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赵光选)时下, 村里有了群众健身娱乐的新广场;便民服务中心成了村党建的好阵地;村里新增变压器,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再也不作发愁了;全乡“双貌、双业”现场会日前在魏寺村召开......

这些利民项目的实施,村民们齐赞,多亏了邓州市接待办驻村工作队的大力争取,也多亏村里来了一位驻村好书记张顺。

2017年11月,根据邓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市接待办综合科科长张顺被派往该市裴营乡魏寺村任驻村第一书记。

驻村后,张顺和驻村工作队员在裴营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紧依靠村支两委,和包村乡机关干部一起,深入了解魏寺村基本情况,走访部分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了解群众所思所盼。通过进村入户,查贫困原因,找路子,谋发展。在全面摸排掌握村情的基础上,他决定从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发展入手,精准帮扶贫困户。

他利用每月党员活动日,通过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唱国歌、升国旗、请乡领导上党课等形式,抓好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教育。实行星级化管理,激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自入村以来,先后发展入党积极分子5人,预备党员两人。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改善基础条件是关键。为搞好村部阵地建设,他到市协调资金25万元,高标准建成了为民服务大厅,为村部配备了桌椅,电脑、空调等,美化了党员活动室,制作了党建宣传版面,粉刷了村部内外墙壁,使村部面貌大变样. 张顺了解到魏寺村生产生活用电紧张,积极协调市电力公司,投资67.8万元,对该村2.4公里高压电网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确保了群众生产生活用电。

2018年10月以来,张顺按照乡党委政府关于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部署,着力改善农村环境面貌,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主线,以美丽乡村建设和清洁村庄行动两项工作为抓手,整治村庄环境面貌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格局,他和村“两委”班子采取得力措施,下大力气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投资8万余元,对村庄进行美化,清理垃圾180余方,铲除杂草600余平方米,粉刷墙体4800平方米,刷写党建、扶贫墙体标语30多条,喷绘3D画90余平方米。目前,该村正在加大危旧房、残垣断壁拆除力度,为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工作。截止7月3日,共拆除危旧房60多座,残垣断壁150余米。拆除后马上进行平整,进行美化、绿化,硬化,以此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日前,裴营乡“双貌、双业”现场会在魏寺村召开,张顺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发展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 2018年4月,经过努力,魏寺村投资132万元,占地 4500余平方米的光伏发电项目已建成,并入国家电网,光伏电站正源源不断地为国家输送清洁能源,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还为贫困群众找到了稳定增收门路。使29 户贫困户受益,仅此一项,每户年收入不低于1000元。张顺还立足该村实际,鼓励村内致富能人带头致富,魏寺村青年薛涛原来在广州渔网厂打工,为了帮扶乡亲们及贫困户脱贫致富,经过张顺做薛涛思想工作,已经回乡创业,把自己在外地学习的技术带回家乡创办了薛涛渔网厂。现在厂里工作人员15人,其中贫困户3人,在厂工作人员每人月收入达到2000元以上。

针对该村群众反映文化娱乐活动场所不宽敞、设施不全的问题,2018年3月,张顺又积极到上级部门协调资金20余万元,扩建村级文化广场2000多平方米,新建文化舞台一个,与科技局联系在文化广场安装文化科技电子屏一个,价值5万元。并在广场配备了健身器材,还在广场及村主要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使群众文化娱乐有了舒心的好去处。  

2018年冬季,在入户走访时,发现五保贫困户陈业训盖的棉被较薄时,张顺把家中一双新棉被送到陈业训家中。2019年夏季来临之际,张顺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贫困户李修吉、陈兴义、李永定、李成富四户客厅没有电扇时,就自费到超市购买4台电扇送到贫困户家中。同时,每年春节期间,市接待办还开展了送温暖活动,给32户贫困户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及被褥。用实际行动提升了贫困户的生活信心,得到了贫困户的认可。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魏寺村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焕发出了勃勃生机,村容村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魏寺村摘掉了贫困村帽子,2018年底已有李永定等8户贫困户光荣脱贫。

“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这都是我分内的工作。” 对于接下来的驻村工作,张顺说,他将继续夯实魏寺村的党建基础,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搞好金融、光伏等项扶贫,再引进几个扶贫车间,让更多的乡亲共享发展红利,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驻村一年多来,张顺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老百姓的好口碑,2019年7月,他先后被邓州市委、裴营乡党委评为“ 优秀驻村第一书记 ”。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驻村第一书记 张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