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疾控中心开展免疫规划分岗培训

2019-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裴红豪)7月23日,邓州市疾控中心在中心六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免疫规划系统管理员、门诊部主任业务知识专业岗位培训会,中心主任邢德明、副主任高金成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市各接种门诊免疫规划系统管理员、门诊部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开始前,邢德明主任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期全市免疫规划工作取得的成绩,梳理了以往全国、全省发生的预防接种事件,进一步强调了预防接种的工作重要性,并现场对参会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讲到,参会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规范开展预防接种工作,在全省力争上游,为全市免疫规划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高金成副主任围绕“如何保证接种的安全性,如何提高全市接种率”提出了工作要求,着重强调了全市落实全省安装冷链设备在线监测系统的意义,并希望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免疫规划相关规章制度和信息化技术,规范开展各项接种工作。

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刘正林就全市免疫规划系统管理员、门诊部主任岗位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回顾性总结,并对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进行了讲解。

会议还邀请冷链设备温度监测系统工程师对全市冷链设备温度监测系统日常维护与保养,电脑端、手机端的使用进行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对参会学员的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闭卷测试,现场讲解试卷和互动讨论,提高了参会学员对业务知识的熟练程度。

此次培训是市疾控中心自7月9日以来开展的第三场免疫规划分岗培训,邓州市疾控中心将继续加大对全市各预防接种单位的培训力度,使全市免疫规划工作继续保持争优创先的良好局面,提高全市免疫规划从业者业务素质和工作质量,推进免疫规划队伍建设更加规范化,履职更加法制化、正规化,提高疫苗保护率,降低疫苗针对疾病发病率,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文章关键词:邓州 市疾控中心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