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十林镇四举措做好脱贫攻坚档卡提升工作

2019-07-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祖飞)眼下,为深入推进全镇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邓州市十林镇四措并举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档卡提升工作。

外出参观学习

7月26日,邓州市十林镇组织全镇28个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扶贫专干、责任组长以及行业部门负责人等80余人到赵集镇赵集社区观摩学习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观摩组实地查阅了赵集社区的工作台账以及脱贫攻坚建档立卡相关工作的经验做法,大家认真查看,相互讨论,汲取经验。

观摩结束后,十林镇召开讨论交流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重点要把档卡资料、产业覆盖率、危改和已经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抓实抓细,当政策的明白人、贫困户的贴心人,做脱贫攻坚的行家里手。

全面培训到位

十林镇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档卡规范整改会议精神,召集参会人员对档卡建设、问题整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培训,坚实打牢业务基础。结合实际,由镇统一制作印发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要点汇编、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解释说明、脱贫共建政策解释等材料。                    

档卡规范到位

全镇各责任组长深入仔细调查户情,认真修改完善档卡资料,并不间断自查自纠,对于发现的共性、个性问题分别建立销号台账,切实把工作抓细抓实,达到档卡无涂改、表格无漏项、信息无错误、数字无差错,档案装订存放规范的标准,所有档卡规范整改工作进行完毕,确保新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识别和建档立卡工作的质量和实效,确保无漏识、错评、错退现象发生。

督导检查到位

为确保工作成效,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入村督导巡查,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亲自部署每个阶段的重点,督查各个环节的任务,做好贫困村、贫困户的基础工作和帮扶事项,一抓到底,务求实效。每天不定时抽取村进行随机查访,全程参与档卡资料整改工作,及时处理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同时,镇专门成立督导巡查工作组,对脱贫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及村“两委”在岗在位、履行职责、工作质量和进度等进行督导检查,通过短信和微信平台随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十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