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桑庄镇“三个一”“三学三评”志智双扶持续发力

2019-07-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英 王占新)7月25日,邓州市桑庄镇19个行政村志智双扶“三个一”暨“三学三评”活动全面开展,该镇今年以来,持续发力,坚持不懈的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开展“志智双扶”活动,激活贫困户内生动力。

“三个一”即:每月在各村村部至少召开一次培训会;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积分评定,发放爱习超市兑奖卷;每月至少召开一次贫困户讲评会或故事会,贫困户逐人登台发言,并设置“红黑榜”。

“三学三评”即:学扶贫惠民政策、学致富技能;评创业致富之星、环境卫生之星、政策明白之星。

以村为单位,成立“志智双扶”活动领导小组,由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等相关人员组成。评定内容、评定标准、评定结果和开展评比活动的佐证资料,贫困户登台演讲记录和照片,评出的创业致富之星、环境卫生之星、政策明白之星等有关资料整理归档。并对村“志智双扶宣传栏”版面进行更新。

“此活动开展半年多来,极大地提高了桑庄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争当‘三星’的积极性和勤劳致富早日脱贫的主动性。”抓脱贫攻坚工作的桑庄镇党委副书记任莹深有感触的说。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桑庄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