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穰东镇“菜单式”就业帮扶模式受好评

2019-0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胡松波)“穰东镇广泛动员各类经济实体参与到就业扶贫中来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菜单式’就业帮扶模式对照‘菜单’找岗位,非常好。”7月29日上午,邓州市副市长绳应勇在全市就业扶贫现场会上,对穰东镇眼下的扶贫新模式,给予了较好的评价。

所谓“菜单式”扶贫模式就是帮扶的实体企业对贫困户就业就业人员,因人配岗,按照他们的年龄、身体素质安排工作岗位。

当天,邓州市就业扶贫现场会在穰东镇召开,来自全市的26个乡镇、工信委、财政局、民政局、教体局、残联的主抓扶贫工作副职,国元农险、中原农险等6家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和穰东镇各村脱贫责任组长参加会议。

绳应勇一行先后观摩了玉玺制衣、一鑫纸业、欧润建材等3个扶贫企业和小寨村部。在玉玺制衣,穰东镇镇长王子录汇报了穰东镇“两业”攻坚成果;玉玺制衣总经理巴光志介绍道,企业在2017年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后,一直致力于带贫扶贫,现有贫困户工人7名。

绳应勇在三教村贫困户刘鹃芝的平车机前停了下来,详细询问了刘娟芝的家庭情况,工作待遇等,绳应勇对她与贫困作斗争、在逆境中拼搏、爱岗敬业的精神高度赞赏。

在一鑫纸业,总经理李大洲表示,一鑫纸业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吸纳了5户对。对这5户贫困户,企业是因人配岗,按照他们的年龄、身体素质安排工作岗位。工作上都是安排老员工一对一手把手的教,生活上也尽可能的照顾。以后,企业还将尽可能的支持扶贫工作,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就业。

在欧润建材,总经理常静波介绍,欧润建材有限公司一直热心于扶贫事业,这些年在穰东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现在吸纳了6个村的11名贫困户就业。除了保证这些贫困户的月工资、把政策性的补助资金全部发给贫困户外,还对贫困户每天中午提供免费午餐,保证菜品丰富,两荤一素,三菜一汤;为贫困户发放西瓜、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让他们收入上放心,工作上舒心。

在小寨村部,村党支部书记王士光介绍了公益岗位的分配和管理情况,19名贫困户分别安排到河道巡河、护路、护林、护青、护校、残疾人护理、特困供养人员代养、秸秆禁烧、双貌清洁、治安巡逻等岗位,明确各个岗位职责,制定管理制度,按照考勤和工作绩效,优奖劣罚,在保证贫困户收益的同时,充分发挥公益岗的职责。

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穰东镇政府三楼会议室进行了经验交流。绳应勇指出,各乡镇、各单位要正视问题,增强做好转移就业扶贫工作的责任感;要精准施策、合力攻坚,大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考核,以勇于担当的鼎力、攻坚克难的决心、决战决胜的勇气,持续推进就业扶贫工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的努力。

穰东镇党委书记万洪志就如何发挥优势,积极引导,凝聚扶贫济困共识;如何评星争优,跟进服务,激发创业就业动能;如何加强管理,人尽其才,促进公益岗位作用发挥,一一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

文章关键词:邓州 穰东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