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十林镇孙荷:扶贫一线上的“铿锵玫瑰”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祖飞)工作中,她以娇小的身躯迸发出强大动力,面对复杂任务无怨无悔;生活中,她是贤妻良母,肩负着家庭和事业双重重担。她就是邓州市十林镇汤河村扶贫专干孙荷。

作为村级扶贫专干,刚接手工作时,为尽快进入角色,了解掌握村情民意,汤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70人,她逐户上门走访,与村民拉家常,话增收,谋发展。在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的基础上,为每户贫困户量身定制帮扶措施、脱贫计划,力所能及地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顾大局 解民忧

贫困户吕平乾因残致贫。得知情况后,孙荷多次到家做工作,一方面积极开导吕平乾,鼓励他战胜贫困,另一方面积极联系落实低保、危房改造、养羊等帮扶政策。在孙荷的积极协调下,吕平乾老人逢人便讲:“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我村的好干部孙荷!”贫困户李国志因病致贫,家境拮据。孙荷多次同她讲解扶贫政策,协助其申请低保、到户增收、办理慢性病救助等,鼓励老人通过自身努力战胜贫困。

面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她将让群众满意为目标,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帮助群众克服困难,当好一名脱贫专干。为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贯彻落实省市镇各级脱贫政策,了解群众需求,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全村贫困户的数据资料,她都仔细核准入册。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的努力,孙荷逐渐融入镇、村扶贫工作。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这个姑娘真不错,令人佩服!”

顾大家  舍小家

孙荷说“我作为从事全村精准扶贫具体业务的工作人员,只有吃透上级扶贫政策,熟悉业务,这样在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有疑问的时候才能快速地解答,并能量体裁衣定措施,真正达到因户施策,使贫困户早日脱贫。”

说起家人,孙荷愧疚地说道:“工作这几年,最对不起的就是父母和孩子。去年有次父母生病住院,我仅仅在医院待了半天便又回到村里,听着母亲电话里说别的病友有儿女陪伴在身边,我内心非常惭愧。但是,领导把工作交给了我,是对我的信任,群众有问题咨询我,是对我的肯定,脱贫攻坚有这么多的工作需要完成,哪里能休息呢?”

“别看孙荷接触扶贫工作只有两年,但有关扶贫的政策信息,她能给你讲得头头是道。汤河村的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有表格填写或者政策把握不准的,都乐于找她帮忙,她的敬业精神让全镇上下的干部都深深佩服,值得每一位机关干部学习。”该村责任组长牛青提起孙荷时连连夸赞。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十林镇 “铿锵玫瑰” 孙荷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