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民警及时阻止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

2019-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郭红旭)邓州市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民警陈孟南及时阻止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为一市民挽回经济损失3万元。

8月20日上午11时30分许,西关派出所民警陈孟南在分包的团结社区一小区入户走访时,热心李女士告诉陈孟南,昨天,她一邻居刘女士在手机上收到中奖30万的信息。因刘女士家中的钱不够手续费,今天上午从隔壁邻居和她家借了部分现金,在凑够3万元后就去银行汇手续费领奖了。

听了热心的邻居李女士叙说后,职业的敏感使陈孟南第一时间想到刘女士可能是被骗了。根据李女士提供的电话号码,陈孟南和李女士立即交替给刘女士打电话,但刘女士一直不接电话。因邻居李女士不知刘女士其他家人的联系方式,陈孟南又尝试添加刘女士微信,庆幸的是在12时10分许,刘女士接受了陈孟南为微信好友,陈孟南立即用微信向刘女士连续发出“我是邓州市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民警陈孟南,您有可能遭遇诈骗,请您立即暂停资金转账等业务,立即联系我!”、“您有可能遭遇诈骗!!”、“马上联系我”等警告,但遗憾的是刘女士始终不接电话、不回电话、不回微信。

这明显是一起典型的网络电信诈骗,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失,怎样才能及时帮助刘女士止付避免财产损失?陈孟南在情急之下,拉上热心的邻居李女士从离小区最近的银行逐个开始寻找,终于在人民路某银行ATM机前看到正在按对方电话提示进行汇款操作的刘女士,陈孟南立即上前予以制止。

据刘女士讲,昨天,她在手机上收到中奖30万的信息后,打开链接看了一眼,接着自称是幸运抽奖的客服说其中了30万元大奖,只要汇款3万元的个人所得税,就可把钱打入她的账户,“热心”的客服还“好心”的提醒她,在领奖时不能给别人说、不要接他人电话、不要回他人信息,以免别人向她借钱等,自己一时财迷心窍就相信了骗子的谎言,幸亏民警及时制止,要是钱被骗走,真不知如何向家人交代。

当刘女士听了陈孟南防电信诈骗解说后才恍然大悟,紧紧地拉着陈孟南的手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民警 组织 诈骗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