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 一位“好警嫂”胡杏 贤妻良母孝老人

2019-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李培)时下,在邓州有这样一位公安民警的妻子叫胡杏,十几年如一日, 无怨无悔地主动为丈夫分忧、赡养父母、抚养孩子,受到同事和朋友们的好评。

安心工作 家里有我

“安心工作,家里有我”这是胡杏对丈夫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胡杏的丈夫是一位基层派出所所长,在该市一偏远的乡镇工作。

为了让丈夫干好工作,胡杏经常鼓励丈夫要舍小家,顾大家,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自孩子出生到上幼儿园、小学,孩子一直是她自己一个人照顾,家里的事从不让丈夫操心。

郑凯是胡杏的丈夫,每每提到妻子,他总会动情地说,“家庭是生命力的源泉,妻子的支持和鼓励是我坚强的后盾,是她成就了我今天的事业。”

孝老爱亲 弘扬美德

胡杏在婆婆的眼中,她是个好儿媳妇;弟媳兄妹中的好嫂子、好姐妹,她以实际行动弘扬家庭美德。

2004年8月,胡杏的公公患上了原发性肝癌,病情十分严重,就在公公的病情不见好转的时候,自己的母亲又患上了高血压,也住进了医院,在双方老人生病住院的时候,她既要操持家务,教育孩子,还要到医院照顾病重的老人,体力的透支已使她无法忍受,精神上还要承受巨大的压力。

但为了使公公的病情尽快好起来,她四处询医问药,又是做理疗,又是熬中药。老人年龄大,性格脾气有些急躁,有时候会为一点小事对她乱发脾气,对此,她总是一笑了之。在她悉心照料下,公公的病情得到控制和好转,很快两位老人都出院了。

而在和公公婆婆共同生活的13年中,她从未和老人红过一次脸,拌过一句嘴。老人逢人就夸:别看俺儿媳妇是城里人,可她又体贴,又孝顺,这样的好媳妇真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啊!

付出就有回报。在胡杏的全力支持下,郑凯先后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曾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中原卫士”、全省公安机关“正风肃纪”先进个人、南阳市治安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南阳市优秀社区民警、邓州市公安局先进工作者等。而胡杏多次被自己所在的单位邓州市公路局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全省公安“好警嫂”。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好警嫂” 胡杏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