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人民法院为贫困大学生捐款献爱心

2019-08-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李吉)“这点钱虽不多,却代表法院干警们的一片心意,希望你要珍惜机会,再接再厉,将来学有所成……”8月23日上午,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国磊将全院干警捐助的8830元送到了结对资助的准大学生张某清手中,鼓励他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据了解,该院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关注贫困家庭青年群体,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改变人生命运,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依据邓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重点对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城市困难居民家庭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大力倡导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良好道德风尚,努力营造奉献爱心、助学解困的浓厚氛围。

张某清是邓州法院帮扶对象张善更的孩子,张善更因残疾长期卧床,家庭失去主要经济来源。今年张某清考入大学后,因家庭困难产生了辍学念头。邓州法院驻村工作队队长兼该户帮扶责任人刘冲获悉后,积极协调联系,并将该户相关情况向院领导汇报。邓州法院党组高度此项工作,号召全体干警为张某清捐款助学,干警们纷纷慷慨解囊,短短半天时间共为其募捐资助金8830元,让张某清能够上得起学、安下心学。

在捐赠现场,张某清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学习,刻苦钻研,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绝不辜负邓州法院叔叔阿姨们的期望,以后一定将这份温暖的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