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警方侦破一起电信诈骗团伙 涉嫌金额达900余万元

2019-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郭红旭)9月4日,记者从邓州市公安局获悉,邓州公安民警经过20多天的艰难侦查,转战数省一举将涉嫌电信诈骗的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有效打击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2019年7月16日,西关派出所社区民警魏晶、董志、郭红旭等在辖区的某小区走访时,接居民刘先生求助,前几天有个陌生人加了他的微信好友,开始没有注意,后来聊到出卖游戏号可以挣钱,并且价格不菲,让刘先生动了心。刘先生把自己经常玩的游戏号以5000元的价格挂在一个交易平台上出卖,一会功夫平台“客服”即发来信息,告知其游戏账号已有买家下单,问其是否确定出售,在刘先生确定出售后,“客服”又“热心”的提醒,为保证交易安全,让其点击“我要提现”,系统将在30分钟内将资金转到刘先生的银行账户。

刘先生按照提示在提现提不出来后,“客服”告知他第一次使用账户不能直接提现,需要扫描“客服”为其提供的二维码,并转入1万元激活后才可提现,刘先生信以为真,在扫描“客服”提供的二维码并转入1万元后,经多次操作还是提不了现。后来发现“客服”已联系不上,微信好友也把自己的拉黑了。至此刘先生才如梦初醒,发觉自己被诈骗后及时向民警求助。

西关派出所对刘先生被诈骗一案高度重视,在向市局领导汇报后,由市局反诈中心、合指中心和西关派出所成立联合专案小组,经联合专案小组连续20余天的慎密侦查,为确保把该团伙一网打尽,联合专案小组决定分头行动,同时收网,经过近一周的奋战,成功将以张某为首的10人诈骗团伙悉数抓获。

经审查,张某等人对其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诈骗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手段隐蔽,环环相扣,给受害人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该团伙成员在被抓获后,经查证其账面流水已高达900余万元。

目前,张某等人已被邓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的深挖细查中。

文章关键词:邓州 警方 侦破 电信诈骗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