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东站公安筹备组开展高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9-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田耕恺)眼下,郑万高铁邓州东站公安筹备组联合辖区沿线的桑庄镇、小杨营乡等乡镇中心校,在官路小学、田营小学等学校开展了“小手牵大手,高铁安全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铁路民警们结合真实发生的铁路交通安全事故,以学生喜闻乐见的铁路安全宣传图片讲解为切入点,用通俗的语言,从铁路基本小常识、安全常识、乘坐火车注意事项和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讲解等方面入手,详细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注意人身安全防范,提高爱路护路意识。为了起到更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民警与学生现场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强化学生们新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警官们向踊跃回答问题的同学们发放了礼品。

最后,铁路民警们还将印有铁路安全宣传漫画的挂图发放给学生们,让他们主动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铁路安全知识,带动家庭成员和周围群众从自身做起,爱路护路,共同维护铁路的安全畅通,共同创造良好的高铁治安环境。

活动期间,共计发放彩页、挂图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人数2000余人。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沿线中小学生们对铁路安全知识的认识,为营造良好的路外安全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东站公安筹备组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