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刘集镇第一初中“浸润教育”结硕果

2019-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云铁)时下,在邓州市东南角有一所偏僻的乡镇中学名叫刘集镇一初中,在教书、管理、活动、文化、服务、环境等方面对学生实施全方位的“浸润教育”,结出丰硕成果。

据了解,该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实验学校”、河南省教育系统“示范性家长学校”、河南省“一校一品”体育艺术特色学校、河南省书法教育实验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邓州市“文明单位”、“邓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初中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学校管理先进单位”等众多荣誉称号。

此外,在近年来,学校的校容校貌有了大的改观。学校现有实验楼、教师办公楼、教师公寓楼、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学生餐厅、综合楼等,总建筑面积25806平方米,2000平方米的学校中心花园四季飘香;学校西面一个3000平方米水塘碧波荡漾;一条300米的环湖标准跑道即将竣工,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是莘莘学子求学深造的理想场所。

这么偏僻的一个乡镇初中,为何能有这么大的发展和变化?9月25日上午,记者特意采访了该校长石元振,谈及学校的变化时,石校长说“近年来,刘集一初中全体师生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帮助下,全校师生励精图治、开拓创新,不断深化学校内部管理,实施全方位的“浸润教育”,着力提高教学质量。”

石校长进一步解释道,所谓的“浸润教育”就是学校依据实际,在教书、管理、活动、文化、服务、环境等方面对学生实施全方位的教育。政教处对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采用了“小组量化管理”模式;在课堂教学方面实施“小组合作”和“导、读、议、展、讲、练”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另外学校还制定出了一套对教师和学生切实可行的量化管理办法,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热情,从而使全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地得以提升。

 同时,全校师生谨记“诚勇和毅”的校训;秉持“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校风;恪守“敬业、勤奋、博学、善导”的教风;弘扬“尊师、守纪、勤奋、会学”的学风,坚持德育为首,教育工作为中心,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走出了一条与时俱进的发展之路。

“回顾过去,成绩喜人,令人振奋;展望未来,前程似锦,催人奋进。”采访将要结束时,石校长满怀信心地说,“学校将继续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指导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和优秀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刘集镇第一初中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