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花洲书院美景优服笑迎八方游客

2019-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吕力)眼下,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邓州市花洲书院4A级旅游景区以其亮丽的“江南园林”独有的美景;丰富多彩而又新颖的活动;温馨舒适安全的优质服务......笑迎来自天南地北的八方游客。

据了解,花洲书院为北宋政治家范仲淹知邓时创建,因傍于百花洲而得名。千古名篇《岳阳楼记》便诞生于此。它位于河南历史文化名城邓州市城区的外城东南隅,近千年间,累圮累修,书香不断。明代称“花洲相迹”,清代称”花洲霖雨“。

整个景区分四部分组成。中轴线为书院部分,由棂星门、泮池、春风堂、文会堂、万卷阁组成。书院西面为范文正公祠、姚雪垠纪念馆和邓州名人馆。书院东面为百花洲园林部分,奇石叠景,亭榭争辉,湖水荡漾。书院北边院落为祭祀先圣孔子的大成殿,殿内高6.16米,直径3.12米,重16吨的金丝楠木孔子像雄伟壮观,与两侧3.8米高,总重10吨的金丝楠木四圣像(曾子、孟子、颜回、子思)组成个文化具有金丝楠木雕刻艺术与国学文化、古先圣祭祀为一体的儒学文化馆。

此外,花洲书院内还设有中国书院博物馆、范仲淹纪念馆、以及中国书法大观廊、名人咏邓州碑廊、范仲淹诗文碑廊、邓州古碑廊等文化韵味深厚的景观。

邓州花洲书院AAAA旅游景区,历史文化积淀厚重,人杰地灵。自开院以来,就受到八方游客的青睐,游客量连年攀升,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景区接待人数将会有增无减。为此,该景区自我加压,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接待能力。

据花洲书院管理处张峰主任介绍,为使游客在书院游览的安全舒适,也为了迎接“十一”黄金周的到来,花洲书院景区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对照省旅游文化厅召开的新时期景区提升与业态创新培训会的相关要求,自我加压、即行即改。并积极协调市安监、消防 、公安、交警、卫生等部门纷纷开展了旅游安全大检查,对景区的交通、环境、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旅游车辆的安全和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同时,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书院与邓州市纪委、戏曲家协会联合举办书画展、文艺演出。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张主任信心十足地说:“书院全体工作人员服务理念是不仅要让每一位游客满意,而是让每一位游客感动!”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花洲书院 旅游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