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二院医护团队德医双馨扬美名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丁建)时下,邓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团队可谓声誉鹊起,赞声如潮。

这源于该团队的每个成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坚守着学医和从医时的初心,牢记并践行着医德医风的使命,无论是在春夏秋冬,还是在上下班途中,如遇“难事”急相助,演绎出了一桩桩、一件件令人动容地的德医双馨地赞歌。

 

邓州二院大门照

追根溯源,在2019年11月4日早上 8点多,邓州市二院护士时会,晨练时行至雷锋路东段,遇一位老人晕倒在冰冷的便道上,经神志不清,面色苍白。在这危急关头,时会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20的同时,立即单膝跪地为老人实施心肺复苏术。经过紧急抢救,老人逐渐睁开了双眼, 待救护车赶到,她才默默离开现场。


时会单膝跪地救老人

类似的是故事,不同的是时光。2019年6月24日上午,一名患者及家属将一面“德医双馨”的牌匾送到我院外一科医师孙天俊手中,以此表达对外一科全体医护人员感激之情。外一科的全体医护人员也从心底里感到高兴,大家再一次用自己的行动证实:只要把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把患者的需求作为工作的重心,把患者的健康作为最大的目标,真心一定可以换来真心!

而在2018年10月28日傍晚,二院皮肤科主任王哲,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运用急救技能,简易包扎并固定手臂,缓解一位被电车撞倒致其受伤的老人,并随救护车送院治疗。


王哲获锦旗

如果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那么,原该院院长郭运昌,在2017年夏的一个中午,为挽回一个情绪失控的年轻患者,舍个人安危于不顾,只身跃上楼顶,紧紧抱回患者的事,则是彰显着二院全体同仁视患者如亲人的高尚医德。

时下的二院,不仅医德之风已尉然形成,而且慈爱奉献之精神,也同样演秦出了一个个陌生患者生命地接力。

2019年9月2日,该院医师曾照宇,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干细胞采集室,成功为湖北省一名陌生的血液病患者,采集200ml造务干细胞混悬液,延续了这位素不相识患者的生命。


曾照宇赴郑捐献干细胞

无独有偶。邓州市二院药剂师丁晨,2017年7月15日上午,在微信医疗朋友圈里,看到郑大三附院一早产儿急需溶血治疗的o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告急。得知这一消息后,丁晨办完院里的交接手续后,在第二天就赶赴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为孩子捐献了400毫升血液,而后悄然返回邓州。

对此,现任邓州市二院院长刘洋总结道:“慈爱奉献、大医精诚,院里的医务工作者在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还力所能及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完成患者生命的接力,同样是二院文化的一个亮点。”

疾病无情,人间有爱。市二院职工张峰,患尿毒症多年,因病情恶化,不得不转至郑州住院治疗,这对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二院党支部、工会高度重视,向全院职工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开展以“生命可贵,爱心无价——救助张峰同志”为主题的捐款仪式。各科室负责人与护士长组织科室职工积极踊跃伸出援手,慷慨解囊, 短短几天时间,全院职工共捐助善款3万余元。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份爱足以体现单位的温暖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争艳春意闹。在邓州市二院,如果说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是该院的二大亮点的话,那么,爱岗敬业、拾金不昧则是该院的另一道美丽的风景。

“能挽救一条生命,我很高兴,累点苦点算不什么!”这是在2019年9月份的一个上午,为一重病患者做完手术后,晕倒在手术室的院党支部书记陈化朝醒后的一句话感人的话。


陈化朝工作照

而同样是该院党支部副书记的殷长根,年过五旬他,自己的病还没有全愈好,就带着颈椎上了手术台,坚持为患者做手术三个多小时。而在今年他不幸患食管癌,在郑州做完手术不久,又走上手术台为病人服务,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是一名医生,病人的需要就得上!”


殷长根带着颈椎为病人做手术

据邓州市政协委员、该院史静范介绍,在二院为了给患者尽快解除病痛,从早晨上班到夜里很晚下班,一整天泡在手术室的事,诸见不鲜。如医护人员王亮,年仅30多岁,竟也因劳过度,正洗刷着器械,就晕了过去。

而院里的年轻女护士杨静,家境并不富裕,正值爱美穿戴的年华,可他却在独自整理病人衣服时,发现一对雪亮的金子后,毫不迟疑地上交给科室负责人,物归了原主。类似杨静这样的医护人员,在时下的二院如讲述起来,如成熟的葡萄一串串。

在今年邓州市二院举行的“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上,院长刘洋向为医院发展、为百姓健康付出巨大努力做出重大贡献的二院全体医生们致以真诚的谢意。该院先后推选出一批“十佳医师”“优秀医师”。 在表彰大会上对郭东义、曾照宇、王哲等11名荣获卫健委十佳医师或二院优秀医师的同志进行了颁奖表彰。希望二院医务人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以维护人民健康为最高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邓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现已成功晋升为二级综合医院,被国家卫健委命名为“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如今,该院正如一艘航行的巨轮,在众“水手”的呵护下,驶向既定的新的目标。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二院 医护 责编:李高杰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