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公安局加强辅警队伍教育管理

2019-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袁成名)眼下,在“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中,邓州市公安局将规范辅警队伍教育管理纳入活动内容,依托学习训练提升队伍素质,用好谈心谈话排查隐患,健全制度机制规范队伍管理,建立完善辅警队伍规范化管理模式,有效提升了辅警队伍形象,增强了辅警队伍战斗力。

训练现场

开展学习训练提升素质

加强学习教育。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辅警队伍中集中开展党纪国法、警纪警规学习教育活动,使全体辅警人员进一步明确自身性质和定位,牢记与本岗位紧密相关的纪律条规,进一步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自觉在履行职责和日常生活中严守纪律、依法办事。

强化岗位练兵。不断强化辅警及后勤人员的文明礼仪、基本法律常识、基本警务技能知识等学习训练,使广大辅警人员切实掌握工作所需的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

吹响训练集结号。采取课堂教学与实战技能训练相结合的培训形式,针对辅警不同岗位和实战化需要设置课程,分期分批开展集中训练。通过结合岗位实际因材施教,提升了辅警队伍岗位实战化技能,促进了辅警队伍执勤文明化规范化,收到了良好的训练效果。

用好谈心谈话排查隐患

首先,重点围绕七个方面开展谈话。即党的意识、组织观念、工作标准、精神状态、纪律规矩以及执法顽症痼疾和工作不良习惯等方面是否存在违纪问题。

其次,查摆梳理存在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采取领导家访等方式,摸清辅警的工作、家庭、生活等情况,切实掌握和列出重点人、重点事,及时查摆梳理辅警队伍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到问题隐患“清零”。 

同时,开展遵章守纪承诺。结合查摆整改的问题隐患,要求全体辅警人员从遵守组织纪律、警务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方面进行承诺,使各项纪律要求真正入脑入心。

此外,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预警研判。对谈心谈话发现的问题下发预警通知书、整改通知书,组织纪委、督察、政治处等单位梳理谈心谈话内容,对辅警队伍现状、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举措进行分析研判并提交局党委审议,为规范辅警队伍化管理提供最直接、最鲜活的参考依据。

健全制度机制规范管理

严格落实管理责任。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科所队室一把手是本单位辅警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对违规违纪“零容忍、零懈怠”意识,大力整治辅警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防影响队伍形象的案事件发生;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并不断完善《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从规范辅警招聘流程、日常工作职责、奖惩等入手,优化辅警的勤务模式,健全辅警职业保障机制,实行对辅警队伍刚性柔性相结合的管理,营造奋发团结、积极向上的“大家庭”氛围;严格日常管理及考核制度。根据岗位职责定岗、定员、定责, 细化 “双考”内容,完善工作量化考评,完善辅警奖励制度,全面激发辅警队伍活力。同时,对辅警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工作规定和纪律要求,造成恶劣影响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管理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公安局 辅警 责编:李高杰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