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控辍保学工作现场会在白牛举行

2019-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贺敏)12月4日上午9时许,来自邓州市各个乡镇校的150名控辍专干汇聚邓州市白牛砚寺小学,参加在此召开的全市控辍保学现场会。

白牛镇副镇长霍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教体局对白牛教育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脱贫攻坚是块硬骨头,控辍保学是件硬任务。他表示,白牛镇政府会加大工作力度,精心安排,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与教育一道,打好打赢控辍保学这场硬仗。

白牛镇中心校校长涂强在谈到白牛控辍保学工作时说,白牛的这项工作其实就是16个字:站位高远,职责分明,创新方法,督查到位。他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既是全国法制宣传日,同时又是国家宪法日,它其中有一个重要的意义,就是在节日前后,特别是4号这天传播的是关于遵法守法的理念。尤其是近年来,为早日实现“一个都不能少”的教育理想,从中央到地方把加强控辍保学工作摆在了相当重要的办事日程上,从某种意义上讲,它也是一个硬性的政治任务,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

会上,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尹红亚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是当前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是教育脱贫攻坚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守住红线、抓住重点,控辍保学的红线就是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不辍学,同时,这也是保学工作的重点;我们要捋清思路、突破难点,了解如何送教问题,‘籍在人不在’学生排查问题;我们要完善档案、把握关键点,通过整理档案,我们就会发现控辍保学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学籍系统比对。采取相对应的工作措施、方法,确保他们不失学、不辍学。”

砚寺学校校长万延迪作了典型发言。市教体局控辍专干常德成就这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前会后,与会人员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白牛几所学校的档案建设,以及砚寺学校的阳光大课间活动、教室文化、寝室文化、餐厅文化等,并纷纷记录、留影、交流,把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控辍保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