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公安局法制教育宣讲团送法进校园

2019-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超)12月10日,邓州市公安局“五讲六进”宣讲团会同邓州市关工委、邓州市蓝天救援队等爱心组织走进邓州市致远实验学校,开展送法上门、送教进校活动。该蒋校师生400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

据悉,邓州市公安局开展的“五讲六进”大宣传活动,旨在动员民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讲好党的扫黑除恶惠民暖心好政策,讲好邓州“四种精神”(雷锋精神中的钉子精神,渠首精神中的担当精神,忧乐精神中的奉献精神,创建‘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创新精神)蕴育下的邓州优良传统风尚,讲好群防群治、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最美出彩邓州人的社会正能量;讲好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涉毒问题等安全常识;讲好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邓州警营好故事。同时,以“警民携手同心 共建共治共享”为主题,广泛推进平安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向群众宣讲、问计群众,掌握基层真实情况、听取群众真实呼声,全面征求各行业部门和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做好平安建设工作。

此次宣讲活动上,原邓州市法院原副院长、市关工委法治关爱团团长张金学以“远离校园欺凌 放飞青春梦想”为题讲授了预防青少年犯罪有关知识。张金学团长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用生动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有的放矢的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他援引实例,以案释法,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远离非法侵害。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评析,催人惊醒,发人深思。

禁毒大队贾一轩警官为学校师生介绍了毒品基本知识,详细讲解毒品性质、危害及有效预防等方面知识,提高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同时呼吁他们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踊跃检举揭发各种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邓州蓝天救援队唐崇莲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冬季防火、防溺水常识》,通过近年来发生的多起冬季火灾和学生溺水事故入手,分析了溺水事故发生的时段、地域、群体、原因等特点,让同学们认识到冬季防火、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遭遇火灾和溺水情况下,应如何采取正确有效的方法自救逃生,减少人身伤亡损失。最后唐老师还向大家示范了“心肺复苏术”,介绍如何判断病人心脏性骤停,如何进行施救,实施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同时利用实物模型人体进行了细致、规范的现场演示。

此次宣讲活动现场,共摆放防范电信诈骗、毒品知识、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内容的展板16块,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整个活动中,师生全程聚精会神的聆听,并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讲解与学生互动频繁,收获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市公安局法制教育宣讲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