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警方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达160余万元

2019-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金永权)12月11日,10名企业工人代表冒着严寒来到邓州市公安局,把一面写着“罪犯克星、神警雄风”的锦旗送到邓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李新生手中,对公安局帮助他们追回被拖欠工资表示感谢。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2018年12月13日,邓州市公安局接到邓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案件称:邓州市产业聚集区一纺织企业拖欠79名工人工资,该企业负责人外逃。鉴于案情重大,尤其是工人工资,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邓州市公安局局长马骁高度重视,要求治安大队立即成立专班攻坚,按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要求,依法、快速处置,立即立案侦办,确保工人被拖欠的工资能够快速追回。

邓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精干警力,迅速开展调查,全力以赴开展追缴工作。治安大队专案组在立案调查取证后,随即对该企业负责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并将其列为网上追逃对象。后经专案组民警多方面努力,该企业负责人在强大政策攻势下,于2019年11月30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由其家属筹集40万元工资送至邓州市公安局。

12月11日,当10名工人代表从邓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李新生手中接过40万元血汗钱时,激动的连声说道:“今天能拿到欠我们2年之久的血汗钱,我感到非常激动,只能说真诚的感谢全体的公安民警”,在将写有“罪犯克星、神警雄风”的锦旗赠送到民警手中时,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丝暖意。

据悉,2019年度邓州市公安局共办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8起,涉及资金总计1864176.1元,刑事拘留6人,追回资金1634576.1元,其中,还有229600元正在强力追讨之中,有力的打击了拖欠工人工资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工人的权益。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警方追回 拖欠工资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