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致远实验学校三名学生获得省级科技创新小发明奖

2019-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裴凌宵)12月19日,记者获悉,在河南省教育厅举办了第十七届河南省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暨学生科技创新小制作小发明展评活动中,邓州市致远实验学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二等奖作品《雨伞太阳灶》是由该校四年级学生尹一皓和孙逸威共同制作完成的。

尹一皓和孙逸威同学介绍道:有一次,去野炊,为了烤食物,我们带了很多加热材料,有碳、烤炉等,但在使用过程中产生了很多的烟雾和煤渣。因此他俩一直想制作一个无污染、简单便携的加热装置。刚好我在参加学校的机器人社团时,老师讲到绿色能源太阳能、风能等知识,于是他们就想可不可以利用太阳能制作一个绿色环保的加热装置,找来伞骨良好的旧雨伞,反复实验,才有了作品雏形。

获得三等奖的作品是该校三年级学生李佳玥制作的《自制吸尘器》。

据了解,就个制作是利用了废旧塑料瓶、网兜袋、以及废旧玩具上拆卸的马达、电池盒等材料,根据吸尘器的构造,简化组装、调试,制作了简易自制吸尘器。

“我们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对学生的素质教育,希望学生能够全面发展,开展社团活动增加了孩子们的眼界,极大地拓展了学生们的思维想象能力,激发了学生的潜能,让孩子们的爱好和想象力有了实现的途径。特别是这次去参加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同时还培养了学生的环保意识,也为进一步落实素质教育的实施与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致远实验学校社团负责人程莹老师说道。

该校自建校至今,一直开设社团活动课,包括机器人社团、无人机社团、魔力课堂、古筝社团、跆拳道社团等多个社团,不仅涵盖体育、音乐、美术等各个方面,还包含很多技术编程、物理性和科学性等方面的知识。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参加不同的社团,社团对学生各方面能力进行测试、审核,帮助学生选好适合自己的项目。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学生各方面的知识,还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成员互相鼓励,相互配合,充满了创新的活力。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致远实验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