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中医积极行动

2020-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浩博 丁自力)1月24及25日,邓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充分利用中医药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所起的作用,积极开展中医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有关工作。

首先,抽调专家,成立中医药防治小组。1月24日,该局在全市抽调16名技术精湛,临床经验丰富的副主任中医师以上职称人员,成立“邓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预防技术指导组”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进行指导,开展中医救治、培训、疑难病例和重病病例会诊。25日,抽调18名中医药医务人员组成“中医药防控突击队”,深入到各乡镇卫生院进行支援、指导。

其次,研制预防配方,备足防治中药。25日,国医大师、市中医院院长唐祖宣带领攻关科研团队,参照湖北省预防诊治经验,结合邓州气候等特点,并根据新型冠状病毒属温病中的温疫,拟定了“国医大师唐祖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处方”。目前,已有6000多人服用。同时,该市中心医院、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也分别研制了防治配方,煎成汤剂免费发给一线医务人员。该市中医院还分派中草药专业技术人员赴安徽亳州市、河南禹州市、南阳市采购中药,保障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中药使用需求。

最后,加强宣传,鼓励捐赠。该局在加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的同时,号召各级中医医疗机构和中医药从业人员,发挥自身优势,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大家纷纷响应。同时,该市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向相关防控机构工作人员、辖区群众及过往行人免费发放、捐赠“国医大师唐祖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处方”汤剂和院内自制预防汤剂3000余副。除此之外,该局还号召相关医疗机构、医疗诊室、爱心人士为过往没有戴口罩的群众和交警免费送口罩7700余只,配制中药粉包、饮片近3000副,分别免费发放到市主要交通干线防控检测点、市直相关单位和村组群众手中并安排药师深入乡村,给村民讲解预防措施与注意事项。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中医 积极行动 责编:王江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