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十林镇积极抗击疫情

2020-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族飞)眼下,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在疫情面前,十林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积极参与到抗击肺炎行动中。

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战时指挥部机制,由镇干部分包村(社区),建立起疫情防控指挥工作群、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群,迅速形成防控合力。全市28个村(社区)组建起由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成员、党员等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佩戴共产党员袖章、党徽、亮出身份,做到动员部署、人员摸排、从严管控、坐班值班“四个到位”。同时,严格交通检疫、畅通应急救援渠道、公开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设立劝导点50余处,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勇当疫情防控“主力军”。镇党委号召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响应防控举措,带头开展宣传引导,带头参与情况摸排,带头做好劝导工作,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同时,针对武汉返乡人员较多的重点村(社区)等关键防控部位,实行“五帮一”责任制,每一名武汉返乡人员,由一名乡干部、一名村组干部领导组织5户党员邻居,帮助其居家隔离,并帮其提供基本生活用品,切实解决被隔离人员的衣食住行问题。

构筑党员群众“防护墙”。根据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需要组成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卫生室、主要路口等抗击疫情一线,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十西社区支部书记刘新党与村内26名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村口对进村的外地牌照车辆进行登记调查,在他们的感召下,群众自发捐款捐物支持工作,村民也自发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柳堰村“两委”干部在防疫行动中主动探索工作方式方法,不但封路劝阻、宣传走访、讲解政策,还为村民绘制村内交通图,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为应急出行提供便利;大东村群众为村防疫人员提供消毒液;杨寨村金英杰养老中心为村里提供医用酒精;十东社区村医为村防疫人员提供抗病毒中药等,他们是全镇1400多名基层党员的缩影。

把稳基层党组织“方向舵”。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腊月二十九日下午开始,镇党委就开始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防疫工作,调整领导小组并成立专班。镇广大党员干部取消休假,在机关召开部署会后,包村干部纷纷下村。镇党委书记胡国歌在部署会上说道:“疫情当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责无旁贷,提醒大家落实好工作任务的同时一定不要忘了保护好自己!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打赢攻坚战!”。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 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 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十林镇 抗击疫情 责编:王江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