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小杨营镇筑牢乡村疫情防控线

2020-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中献)“为了家人和全体村民的安全,请做到以下几点:不出家门,不串亲戚;疫情早发现、早报告……”1月28日,记者来到邓州市小杨营镇东楼村,还没进村就听到大喇叭的声音远远传来。

在入村的必经路口,一条横幅、一张桌子便搭建起了疫情防控服务站。该镇镇长丁如意、东楼村村支部书记张宗茹、村委会副主任宋冬兵和村医刘红宾在此严阵以待。

“按这边的传统年俗,正月初四是闺女回娘家的日子。往年这个时候咱村里的小路上都堵满了车,你看现在大街小巷都冷冷清清的!”环顾四周,除了几位村民在自家门口享受着冬日太阳,道路上空无一人。丁如意说,疫情发生后各村的村干部、党员通过大喇叭、给村民一封信等形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村委会还贴出了公告,建议乡亲们取消一切聚餐和相互走动拜年,村民们都非常理解和支持。

“朱大哥,新年好啊!你们一家人今天都好吧?”张宗茹给村里唯一一户武汉返乡村民打起了电话。“放心,好着哩!一家人刚量了体温,最高的体温36度4,最低的体温是36度2。”“谢谢你支持工作,家里还缺啥,有啥需要的及时跟我说!”“年货都准备得齐,啥也不缺。放心,我们会主动做好隔离,这是对乡亲们负责,也是对我自己负责!”放下电话,张宗茹告诉记者,为了让朱大哥一家在隔离期间能保持心情舒畅,村里的邻居和老党员们经常与他们视频聊天,通过网络互诉亲情。

“张书记,我想问问这疫情啥时候能过去?”临近中午,村民刘庆顺来到疫情防控服务站问道。刘庆顺是一名厨师,因手艺出众,本村和邻村的红白喜事都找他做菜。每年春节都是刘庆顺最忙碌的时候,也是挣钱最多的时候,而今年他的生意格外冷清。"放心吧,咱们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疫情一定能控制住,到时候你的生意恐怕都忙不过来呢!”“那我现在能帮忙干点儿啥?”“在家吃好喝好,别往外跑就是做贡献。”“好,好,我这就回去!”得到答复的刘庆顺快速向家中走去。

“你往哪去,咋不戴口罩?”看到路上一名村民未戴口罩走来,宋冬兵忙拦了上去。“家里一次性口罩用完了。”张宗茹递上一幅口罩,耐心地为他讲解口罩的正确戴法,并让他给家人带回去几个。

“现在口罩还是比较紧张的,幸亏昨天有热心村民捐出了200个,才解了燃眉之急。”丁如意告诉记者,在疫情面前大家空前团结,乡村干部放弃了假日,村民们自觉闭门不出,老党员们不用发动就当起了宣传员,更有热心群众捐助防疫物资,小小的村口疫情防控服务站已成为阻隔疫情的牢固防线。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小杨营镇 疫情防控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