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湍河街道凝心聚力抗疫情

2020-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索淑玉)时下,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湍河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1月30日,面对这场严峻的疫情,机关党员毫不惧怕,签订了“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阻击疫情“十带头”承诺书,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宗旨意识、担当意识。“作为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何况我们还是国家公职人员,必须身先士卒到一线!守牢这条防线,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党员们纷纷表示。

因湍河地处城乡结合部,排查工作难度大,邓州市委专门组建了以辖区内一集单位为首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党员突击队”支援湍河,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十家单位党员立即奔赴湍河一线,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突击队员发扬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能担当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配合湍河街道办事处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走村挨户排查摸底,发放一封信,给群众讲解相关防控知识,做好思想稳定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援湍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各社区党支部充分结合党员联户争先锋的要求,在家无职党员踊跃报名,目前已成立由社区党员干部带队、普通党员积极参与的防控一线志愿服务队20余支。积极参与到社区入户排查、卡口值班、群众宣传等防控工作中,党员佩戴党徽上岗,设立党员先锋岗卡口,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我们都能喝上热乎乎的蒲公英茶,温暖了防控一线!”姚巷社区卡点值班的人说。该社区的卡点桌子上每天都会放着一壶煮开的蒲公英茶,原来这是姚巷社区年近70岁的老党员王保三亲自为大家准备的,虽然年纪大,但他一直都是社区里的五星级党员,面对这场严峻的疫情,他主动要求参与到防控队伍中来,除了每天在卡点帮助社区干部做好人员登记外,还从家里带蒲公英茶,温暖了我们的一线干部。

群众暖心的关爱,温暖了一座城,也是对防控一线人员最大的支持,相信全处上下众志成城,群联群控,必能攻克难关,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湍河街道 疫情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