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党员率先奋战一线抗疫情

2020-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时圣 波王浩) 眼下,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以疫情为令,组织党员同志率先深入到南桥店社区开展宣传、摸排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主动靠前不退缩。1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充分发挥战斗保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三个党支部积极响应,首批20名党员主动报名参加,全力协助南桥店社区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当天上午9点在南桥店社区、执法所、农村所联合工作的岗位,成立临时党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签订了阻击疫情"十带头”承诺书,党员们纷纷表示,“入党誓词,我们从未忘记过!作为共产党员就是要冲在最前面,何况我们还是国家公职人员,面对这次疫情坚决不退缩。"铮铮誓言,表明了同志们迫切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压实责任不松懈。“党员突击队”分五个小组,各小组在社区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头行动。挨村挨户排查摸底、发放《邓州市卫生健康委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邓州市卫生健康委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健康教育核心信息》3000余份,通过及时快捷、准确无误宣传防治信息,引导群众减少流动、少外出、戴口罩等基本常识,切实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定时对村组过往路段和公共活动场所喷洒消毒液,有效切断疫情播路径。选择辖区各路口、住宅小区、门店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彩色和标语2000余份。出动流动宣传车5台,配置手提喇叭10个,发挥车载广播和小喇叭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积极参与防控工作,既当战斗员又当宣传员,进一步提升群防群治成效。

重点部位不遗漏。在抓好普查的基础上,突出重点人群和重点车辆,尤其对湖北务工返乡人员和湖北牌车辆进行精准排查,劝导近期武汉返乡6名人员主动到所在地村、社区登记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排查中发现辖区内有湖北牌照车辆24台,均强行消毒后就地封存,坚持做到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充分用好网格化管理功能,守牢疫情传播第一道防线。

当前,我们正以实际行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支部精心组织下,在全体党员的积极行动中,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工作这场阻击战指日可待。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交通运输局 执法所 党员 疫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